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重傷美龍蝦業者 加拿大漁翁得利


發佈時間:2019/08/2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3: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對美國龍蝦課徵報復性關稅,導致美國今年龍蝦出口呈雪崩式下滑,龍蝦養殖業也因此往北轉移,加拿大業者漁翁得利。

美聯社報導,中國是龍蝦的消費大國,進口量也不斷成長,但隨著中美在貿易上更針鋒相對,2018年7月,中國開始對美國龍蝦等食品課徵重稅。

 

與此同時,加拿大龍蝦產業卻蓬勃發展,貨機頻頻飛到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Halifax)與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蒙克頓(Moncton)處理暴增的出口量。

加拿大養殖的龍蝦品種和美國業者相同。

美國龍蝦養殖以緬因州為大宗,但在貿易戰衝擊之下,緬因州部分業者生意大不如前,還得因此裁員,像阿倫德爾鎮(Arundel)The Lobster Co.公司老闆納多(Stephanie Nadeau),就把零售部門14人裁了一半。
 

納多表示:「他們挑選贏家,他們選擇輸家,而他們把我選為輸家。」「沒有市場可以取代中國。」

截至今年6月為止,美國出口到中國的龍蝦不到100萬公斤。根據美國聯邦政府數據,去年同期美國出口中國的龍蝦近544萬公斤,兩相比較,等於掉了8成。

而今年截至6月為止,加拿大對中國龍蝦出口來到1496萬公斤,幾乎是2018年全年總和。

加拿大龍蝦去年出口總額超過2.23億美元,今年截至6月為止出口額已近2億美元,幾乎確定會超過去年數字。美國則是不到1900萬美元,與去年截至6月的7000萬美元相去甚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蝦#關稅#加拿大#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6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