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不去啊!漂流木堵住富岡漁港 漁民氣憤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4:00

漂流木全堵住,根本出不去!台東富岡漁港,颱風過後全被漂流木塞住,往返台東綠島的船班,今天全部取消,遊客行程全被打亂,至少有2千多名遊客受困碼頭,但更氣的是漁民,他們抱怨每年風過後都一樣,相關單位都沒作為,想自己清理也不行,因為裡頭可能有珍貴木,漁民怕被林務局告偷竊。

圖/TVBS

 
放眼望去只看到海面上,滿滿的漂流木,隨著海水流動,但是再往裡面看,狀況更嚴重。

港邊停靠船隻,整個港口全堵住,這裡是台東富岡漁港,颱風離開之後,大量漂流木,湧進漁港內,讓漁民叫苦連天。

台東地區漁會理事長陳坤昌:「漁民就一大損失啊,每一年都一樣啊。」

 
圖/TVBS

漁民抱怨每一年,都發生一樣的事情,但是相關單位都沒有好好處理,原本25日只有一些木頭,才隔一天,數量突然暴增。

漁民:「要幫忙清理,林務局的說你拿他的木頭,不幫忙清理,林務局的跟縣政府,也沒第一時間來關心一下。」

因為裡面可能含有珍貴木材,漁民擔心怕被告偷竊,不敢動手自己清理,完全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讓港口恢復原狀,不只漁民受影響,要去綠島的遊客也一樣。

圖/TVBS

民眾在票務中心,不斷詢問,門口的告示欄,張貼著公告26日,台東往返綠島的班次全數取消,行程泡湯的旅客,也只能苦中作樂。

遊客:「(都沒有人通知你們),沒有沒有,他(船公司)昨天有通知可以,(那現在怎麼辦),現在就看漂流木啊。」

總共16個航班,2000多名旅客搭不上船,民生物資也運不過去,台東縣府在26日,調派三部怪手前往支援,預計要三天才能清完,如果吹起西南氣流,導致海流改變,將漂流木帶出海,就可以清得更快,現在漁民跟旅客也只能等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漂流木#漁民#遊客#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80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