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女童腦死器官全捐 拯救81人醫列隊致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2:51
加州一名10歲小女童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醫護人員列隊致敬。(圖/翻攝自YouTube)
加州一名10歲小女童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醫護人員列隊致敬。(圖/翻攝自YouTube)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愛在這時候吃冰淇淋。日前美國加州1名10歲的小女孩,她和家人去買冰,不料途中卻發生車禍,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人得知噩耗難以接受,但最後仍展現大愛,將小女孩的器官進行捐贈,結果拯救了81位即將命危的病患,醫護人員更是列隊致敬感謝。

根據太陽報(The Sun)等外媒報導,這名住在加州圖萊里(Tulare)的女童薩拉查(Francine Salazar),7日搭乘母親的麵包車外出,當時她正坐在後座。當天天氣太熱,薩拉查的母親改開另一條路回家,順便買個冰淇淋給孩子吃,要給她一個驚喜。不料途中卻發生車禍,遭到另輛車子衝撞,儘管薩拉查有繫安全帶,但頭部仍遭到強烈撞擊,緊急送醫急救。

 

急救了3天,院方最後宣告搶救無效,薩拉查被宣布腦死。得知這項噩耗,薩拉查家人十分難過,甚至還提到「她是個有愛心且無私的人,自己總是先幫助其他人,在完成自己的事情。」

家屬無私的大愛,讓小女孩的器官拯救了81位命危的病患。(圖/翻攝自YouTube)

薩拉查的家人在討論之後,最後決定展現大愛,就是將她的所有器官捐贈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沒想到這個決定,竟然拯救了81位命危的病患。據悉薩拉查的器官,挽救了6條生命和75位病人。

 
為了感謝薩拉查,醫護人員列隊在兩旁,心碎地目送她離開,場面十分感動和溫馨。最後薩拉查的家人收到外界大約1.79萬英鎊(約新台幣69萬元)的捐款,這將全將用在薩拉查的醫療費和喪葬費。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冰淇淋#車禍#腦死#大愛#器官捐贈#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5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