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度發放消費券? 劉揆避而不答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券的發放,讓大家買東西買得相當愉快,也引起要二度發放的提議,不過學者指出,如果真的再發一次,可能效果沒有第一次好,而且也會有增加台灣財政赤字的疑慮,如果消費券的效果沒有達到預期,那最後還是債留子孫。

記者:「院長,還要再發消費券嗎?」行政院長劉兆玄:「謝謝。」

一句「謝謝」,迴避了要不要二度發放消費券的提問,不過一起前來參加活動的經濟部長尹啟銘,一談到消費券就眉飛色舞,如果能再發一次?他說可好的很。經濟部長尹啟銘:「我也希望領幾次消費券,不過這要看國家財力的狀況。」

消費真快樂,消費券引爆買氣,也引起是否二度發放的提議,不過學者認為第二次發放,恐怕效果沒有第一次好,而且國際金融機構憂慮台灣赤字惡化,7年來首度調降台灣主權評等展望到負向,顯然會二次消費券的發放更謹慎。

不過無論消費券會不會再發一次,可以確定的是,無論國際油價如何波動,農曆年前的油價絕對不會漲。尹啟銘:「需要調漲的話,我們還是不漲,希望大家過個好年,如果價格往下調的話,馬上調降。」

另外行政院也給勞工利多,將縮減外勞的任用,以增加本土勞工的就業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27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