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生遭指聖母峰舉港獨旗 遭陸扣查一天


發佈時間:2019/08/2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12:20

反送中延燒2個多月,傳出大陸開始祭出打壓手段,23日有10名香港大學生到西藏聖母峰,被指稱高舉港獨標語拍照,遭大陸警方扣查,控制行動整整一天,不過港大學生會透過臉書表示,是這批學生中,有人曾經在社群媒體,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相關貼文,結果就被找碴。

圖/翻攝自山中遊子臉書

 
香港大學生穿著厚重外套,一一接受大陸警察詢問,畫面中有人比手畫腳,看起來像在說明,事件的來龍去脈。

而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這10名港生,23日上午來到西藏聖母峰,其中一人手舉港獨標語,請另一人幫他拍照,被其他遊客看見,發生爭執,最後報警處理。

TVB主播:「港大發言人指,當中八人是港大學生,一人是科大學生及一名本地大學的學生,目前學生安全。」

 
香港大學證實確實有學生遭扣查,但學生會在臉書表示,原因並不是高舉港獨旗幟,而是有人曾經在社群媒體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貼文,結果就被找碴,被控制行動整整一天,才被釋放。

其實在這批港生被抓前,有香港民眾登上阿爾卑斯山,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旗插在山頂,向不同國加遊客表達訴求,還在貼文標籤我是護旗手,諷刺表態的藝人。

大陸遭質疑,打壓反送中的手段,也發生在羅湖海關,公安隨機攔查香港人,直接帶到旁邊屏風後面,檢查手機。

so香港民眾:「(還有看些什麼嗎),就是看我的相片。」

只要發現手機訊息、照片有跟示威活動相關的都得刪除,搜查之外,還有人被留下指紋,甚至傳出不合作的人,會被拒絕入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護旗#打壓#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9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