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峰會法國比亞里茲登場 示威者群聚抗議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12: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峰會在法國休閒度假勝地「比亞里茲」揭開序幕,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洪設宴款待,還和美國總統川普共進午餐,雙方一見面就套交情,看起來氣氛不錯,不過附近城市倒是陷入混亂,因為有將近上萬名示威人士湧入抗議,警方一度動用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丟路牌、回擲催淚彈,街頭巷尾到處都是煙霧迷漫,G7峰會在法國「比亞里茲」登場,反資本主義、環保人士等多個團體,將近上萬人湧入附近城市示威.

 

警方出動水柱驅散群眾,鎮暴警察全副武裝抓人,街頭陷入一片混亂.

CNN記者:「警方說有示威者丟擲物品,包括市面上買得到的煙火,以及爆裂裝置。」

不過G7峰會氣氛不受影響,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24日陸續抵達,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洪和第一夫人設宴款待,G7在美中貿易對立的陰影下登場,其實美國、法國關係也鬧僵.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要法國,對我們的企業課稅,這很不公平,如果他們這麼做,我們會對他們的葡萄酒課稅,或是祭出其他措施,我們會對他們的葡萄酒課稅,程度將是他們前所未見的。」

不滿法國對美國科技公司課稅,川普出發前就揚言,要對法國葡萄酒課稅回擊,馬克洪特別和川普共進午餐,才稍稍緩解緊張氣氛.

美國總統川普:「馬克洪和我其實我們有很多共通點,我們已經是老朋友了,每隔一段時間我們都會敦睦友誼一下,不會非常賣力,但我們相處得很好,我們的交情很好,有點類似,我想我可以說是特別的關係。」

儘管川普一見面就套交情,但美國與各國貿易緊張加劇,馬克洪想藉由峰會,為貿易戰和國際衝突找出口,還要合力搶救亞馬遜雨林,各國領袖能否放下歧見、達成共識,恐怕是個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7峰會#示威#川普#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