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地生根! 藝人瑞莎、培德醫生:我是台灣人


發佈時間:2019/08/2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17:24

藝人瑞莎今年1月正式成為台灣人,她是第一位為了成為台灣人,放棄烏克蘭籍,花了五年時間,全球飛了不下50趟才終於拿到身分證,另一位同樣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的還有中醫師馬培德,馬醫生其實是德國西醫博士,卻來台灣苦讀考上中醫執照,來看本週日的看板人物他們的故事。

圖/翻攝自larisa_cem Instagram

 
38度大熱天,瑞莎在悶熱的體育館裡,目不轉睛盯著選手,練習著一組又一組的體操動作。

國家冠軍瑞莎:「手快一點,太慢了,你手太慢了。」

曾是烏克蘭國家韻律體操,全國冠軍的瑞莎,指導台灣國家隊將近一年時間,完全義務沒有一分酬勞,她甘之如飴。

 
國家冠軍瑞莎:「這個時候不用管別人,好好做自己就好。」

大學時候她來台灣當模特兒,愛上了這片土地,在台灣組成了家庭,瑞莎的父母、弟弟也一同移民來台灣。

主持人方念華妳為了做這一件事,就是整個申請國籍的過程裡面,飛了50趟,不只吧因為,台灣沒有烏克蘭的代表處,所以平常要飛日本,或烏克蘭常常會叫我去飛北京。

而同樣是外國人成為新台灣人的馬培德是德國西醫博士,現在是台灣執業的中醫師。

中醫師馬培德:「培德醫師幫我們解釋吧,黃帝內經,我們現在的中醫理論,中醫的診斷等等,都來自這一本書,不妄作勞,是什麼意思,不妄作勞,對啊,不要讓自己很勞累啊,不要隨便就是浪費時間做,一些不該做的一些事情。」

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愛,瑞莎、馬培德在台灣這個新故鄉,匯聚起家人的支持與愛,落地生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籍#藝人瑞莎#中醫#看板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