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私挪用? 外部擬查金援900億美金

記者 樊啟明 / 攝影 謝賢熺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0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59

特偵組辦扁案,傳出馬永成供出陳前總統暗槓金援外交經費,而根據統計扁政府執政8年,外交機密預算高達9百多億美金,如果馬永成指控屬實,那陳總統可以上下其手私自挪用的金額,實在難以想像,不過在扁政府時代擔任外交部長的陳唐山出面護扁,強調陳水扁用錢完全按照制度。

陳前總統究竟有沒有挪用帶去友邦的機密外交預算?由於傳出消息來源來自貼身親信馬永成的供辭,格外引起重視,擔任扁政府時代外交部長的陳唐山馬上被追問。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不可能啦,陳總統他出國,他錢怎麼樣花、怎麼樣用,都有一定的程序。」

前朝外長極力護扁,強調陳水扁用錢有程序,不過現任的歐鴻鍊似乎似乎不這麼認為。外交部長歐鴻鍊:「我們機密外交官,絕對是按照作業程序來,體制外來運作,就可能發生問題,我們現在這些弊案,就是因為沒有按照作業程序來做。」

陳水扁當年拚外交,一再被藍營批評灑錢當凱子,包括2005年榮邦專案,投資中美洲2.5億美元;2006興揚專案金援巴拉圭2.5億;2007宏誼專案,給宏都拉斯3億興建水電廠;群峰專案捐贈巴拉圭7千1百萬;其他再加上各國動輒千萬10億的金援,估計8年來就花了將近9百億美金,如果馬永成的說法屬實,陳水扁動用機密外交經費的機會之多、額度之大,實在難以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74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