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山難阻擋 颱風掃過清境7級風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4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21:44

南投仁愛清境地區受到白鹿颱風影響,風大雨大路樹倒塌,阻礙通行,清境農場馬術表演場棚架,帆布被吹翻整個掀開來了。颱風天路況不好,還有準備上山載客的遊覽車和下山的自小客擦撞,造成塞車300米。

圖/TVBS

 
颱風呼呼的吹,樹彎了,農作棚架掀翻了,還有路樹橫在路中央擋住去路。

路過駕駛:「目前位置在清境國小,現在有樹倒塌。」

這是南投仁愛清境大風吹襲之下路樹倒塌。台14線和台14甲線,都發樹木倒塌阻礙通車,還有清境農場馬術表演場地,棚架彩色帆布被吹翻了,看板也被吹掉了,金屬棚架開了天窗淋著雨,農場表示這次颱風風勢大得好嚇人。

 
圖/TVBS

農場員工林軾恆:「有可能是因為颱風逆時針,護國神山這次可能保護不了我們,反而變成導引風到比較高山的地方。」

農場測到時速56公里陣風相當於7級疾風,風勢夾雜雨勢白鹿颱風來勢洶洶,清境停車場攤販的棚架也吹垮了,倒在洗手台前路面上低窪地區,陸續出現積水情況,有遊客打道回府有遊客留在山上避風雨。

遊客:「既來之,則安之。」

遊客:「沒有辦法上山我們決定要下山。」

風雨中往清境的台14甲線,路況已經受到影響,仁愛國中附近又發生交通事故,要上山載客的遊覽車和下山的自小客車,專彎處擦撞,兩車停在現場也造成了後方車陣回堵300米。

圖/TVBS

遊覽車駕駛:「他越線啦,我頭閃過尾巴閃不過。」

 
自小客車駕駛:「他開很快,他這樣走開太快了,(所以他過線了是不是?)對對。」

兩人都說對方越線,警方冒雨採證丈量之後,移動車輛才慢慢消化。

風雨來襲魚池日月潭也受影響,日月潭水域出現強風陣雨,朝霧碼頭大風把樹吹垮,砸中路邊停車,遊客等著強風,趕緊跑到室內躲避,水社商圈也有路樹倒塌,還有兩路人被砸傷,還好只是擦傷沒有大礙,碼頭浮排被風浪扯斷了,還有停泊的船隻撞在一起,風管處要求碼頭實施預警性封閉禁止出航,已出航船舶應減速慢行返航。從山區到內陸湖泊都感受到白鹿颱風來勢洶洶,南投縣因為颱風停電一度高達8千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鹿#颱風#風雨#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2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