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法混搭天婦羅鮮味十足 吃過後唇齒留香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3:26
圖/翻攝自 日本微旅行 微博
圖/翻攝自 日本微旅行 微博

日本平民美食天婦羅出現新吃法,有的搭多款海鮮一起吃,也有店家推出天婦羅海鮮珠寶盒,顧客想吃什麼就炸什麼,甚至還有白酒、生奶油和香草做成的天婦羅,日法混搭,口感讓人驚豔。

天婦羅是日本平民美食,東京中目黑這家天婦羅專門店,用酪梨生火腿搭莫札瑞拉起司,或松葉蟹配鬆軟蛋汁天婦羅,每一樣都讓饕客直呼,這樣的美味,前所未見。

 

顧客:「完全不油膩,很好吃,相當多汁。」

廚師:「100%橄欖油,吃的時候不油膩,口感更爽口。」

加了鮭魚卵、海膽和蟹肉的天婦羅,鮮味十足,吃過後唇齒留香。這款日法混搭天婦羅,外觀看似普通,但內餡可是正宗法式料理做法,白酒、生奶油、再加上香草,做成濃郁湯底,把湯底凝固後再包覆在肉片裡,下鍋油炸。
 

記者:「內餡融化,到處都是濃郁醬汁,龍脷魚肉非常軟嫩,和濃郁醬汁互相輝映,像在吃法式料理一樣。」

而東京惠比壽這家店,則是推出一款天婦羅海鮮珠寶盒,一整盤海鮮任你炸。

廚師:「一般天婦羅都是炸好的,讓人無法知道,裡頭放了什麼食材,所以才像這樣放上實物,讓顧客邊看邊挑選。」

沙丁魚配芋頭,減短油炸時間,讓口感更鬆軟,最後放上梅子與香草,畫龍點睛。

記者:「長芋愈嚼愈酥脆,沙丁魚的美味,在口中散開來。」

不一樣的天婦羅美食,讓夏天高溫下的煩燥心情,一掃而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婦羅#海鮮#芋頭#沙丁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4

0.0846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