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死也要聽K-pop 韓流引年輕人脫北潮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pop韓流風靡全球南韓的調查報告顯示,越來越多脫北者指出韓流音樂不但是吸引他們脫北的誘因,也是在逃亡和適應南韓社會的過程中支撐他們的力量!

南韓流行女團的魅力連金正恩也無法擋!北韓御用樂隊號稱「北韓版少女時代」的牡丹峰樂團也打破傳統,學習南韓女團穿上緊身迷你裙登台演出。

 

只是金正恩自己看得開心卻禁止北韓的一般民眾,接觸南韓流行文化,擔心會動搖金氏王朝的政權穩固。

脫北者:「北韓是嚴格控管的社會,我們能追的流行風格很少,李雪主和牡丹峰成員,是唯一許可的偶像。」

南韓一份調查研究顯示越來越多脫北者,指出K-Pop韓流是他們逃離北韓的關鍵誘因。
 

加州大學教授金石英:「北韓年輕一代,找到許多有創意的方式,接觸外國媒體,尤其南韓的流行文化,過去20年在北韓大受歡迎,真的開始衝擊,他們看世界的方式,也影響了他們對自己,在北韓生活的反思。」

有脫北者現身說法過去在北韓,就曾透過朋友偷拿南韓歌手的CD,還說北韓年輕人只要聽過南韓的流行音樂,就幾乎都「回不去了」!

記者vs.脫北者:「南韓音樂有什麼,是北韓音樂沒有的,北韓音樂沒有感情,沒有愛的感覺,也沒有社會自由,但南韓音樂強調情感與愛。」

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更收緊管制,要避免外來文化「侵蝕」北韓社會。他有個青年特勤隊「109小組」就是專門四處蒐查違禁的音樂CD、硬碟、隨身碟,如果被抓到就要送勞改營甚至處決。

脫北者:「基本上他們會搜你的身,也會搜你的家,隨時隨地都可以,大部分被109逮到的北韓人,嚴厲的處罰就是處決。」

金正恩嚴防K-pop流傳這股擔憂也不是空穴來風。

南韓記者:「脫北者都說,聽過南韓和美國歌曲的經驗,幫助他們走過這段旅程,不只是穿越邊境,也幫助他們理解到,外國新聞和文化的力量,能對抗北韓政權的宣傳。」
 

韓流不僅給了北韓年輕人誘因也給了他們力量,讓他們勇於打破禁錮,追隨心中的夢想;也證明軟性的文化力量沒有任何槍砲堡壘,可以阻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Kpop#脫北者#金正恩#誘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81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