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垃圾增 桃成立環保潛水隊「海清道夫」 


發佈時間:2019/08/2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1:42

每年全世界大約會丟入海底8百多萬公噸的垃圾,這些垃圾要分解少則幾個月,多要幾百年才會消失,人類眼不見為淨的後果,早已嚴重破壞了海中的和諧,在桃園第一支由公部門成立的環保潛水隊,第一批20名接受潛水訓練的人員順利結訓,但相關詢問非常踴躍,下半年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需求80名,但卻來了超過3百多人,都是為了海洋生態盡一點力。

圖/TVBS

 
藍色小魚調皮地穿梭在珊瑚礁搭建而成的,天然遊樂場,看似無憂無慮,但其實每一天都面臨著,生存的挑戰,仔細一看,旁邊廢棄的人工魚網,只要一不小心纏上,這些小魚,根本來不及長大。

環保潛水隊隊員程祖珮:「我本身不會游泳,一開始想說潛水,跟會不會游泳,有沒有有關係,在同事的引導之下,不會游泳是沒有問題的。」

從一開始怕水的旱鴨子,到能在海底自由徜徉,除了靠毅力和決心之外,更要有教練的專業訓練。

 
環保潛水隊隊員程祖珮:「當你看過就是,很多的垃圾覆蓋在珊瑚礁,包含魚網;包含輪胎,希望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在訓練場,模擬海底可能發生的狀況,但下海實戰教學,更是不可或缺。」

圖/TVBS

儘管在訓練場模擬的多熟練,但在大自然的海底當中,海流海況能見度瞬息萬變,同樣的動作,在海底就顯得更加吃力,而且第一批隊員要完成4支氣瓶,和成功潛入水下18米後,才能算訓練完成。

桃園環保潛水隊,在世界海洋日6/15成立,首批公部門20名志工已經完成受訓,下半年擴大招募桃園市民預計80人,但想參與的超過300人,全都想加入海底清道夫的行列,民眾仔細看著報名表,聽著簡報說明,不論有沒有潛過水,都可以報名。

民眾張先生:「海龜都會把塑膠片,當成水母吃掉,今天來這麼多人,我也覺得很訝異。」

海洋垃圾百百種,從最簡單的紙類,都需要6個星期才能夠分解,你隨手丟棄的菸頭,光是一個,就得花上1至5年的時間,更別說鋁罐寶特瓶魚線了,分解時間竟然要200至600年之久,人類的自私眼不見為淨,早已嚴重影響海底世界的和諧。

圖/TVBS

 
桃園市政府海管處長林立昌:「海底垃圾一般比較少人會關心,因為看不到,我們也希望海底垃圾,有更多的民眾,可以投入這樣的工作。」

潛水隊訓練教練:「用大腿,不是用膝蓋,一上一下。」

學員努力訓練,教練仔細教導,雖然一罐氧氣瓶,只能撐40分鐘到1小時左右,全球每年大約有880萬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之中,一名環保潛水隊員,能清的有限,但希望大家,享受海洋的同時,不止要帶走回憶,更要隨手帶走垃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潛水#垃圾#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