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餅鋪推出「反送中月餅」 老闆:想讓香港人再次開心


發佈時間:2019/08/23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1:49
圖/翻攝自 華爾登餅店 臉書
圖/翻攝自 華爾登餅店 臉書

反送中抗爭進入第12週,隨著中秋節來臨,香港一間餅鋪,想出奇招,在月餅印上反送中相關的口號,表態支持。可愛的月餅,加上配合時事的主題,吸引許多人上門購買,也讓這間餅鋪打開知名度。

金黃色的月餅堆疊成小山,拉近一看,上面印有「香港人」、「不撤不散」、「Be Water」等字樣,全都呼應近日的香港反送中抗爭。

 

餅鋪老闆孫芷玲:「這個月餅的概念和意義,是為了帶來正能量,只是為了樂趣,讓香港人再次感到開心。」

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中秋節即將到來,香港這間餅舖,特別在月餅印上相關口號。這些模型,都是由餅舖老闆孫芷玲親自設計,就是想要為香港人打氣。

餅鋪老闆孫芷玲:「我們賣得最好的,都是比較正向的字樣,『不撤不散』,『香港人』,『一齊撐』,這些都比較受歡迎。」
 

特殊的月餅,吸引許多人光顧。

顧客:「由於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香港人對這些字樣,有特殊的感覺,現在,就連外國人,也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不少顧客說,月餅好吃,又能支持香港、支持在地餅鋪,是很有意義的事。還有住在其他地區的顧客,大老遠跑來購買,讓老闆相當感動。

餅鋪老闆孫芷玲:「(除了買餅),也表示支持說『我與你站在同一邊』。」

樸實的店內,所有的月餅,都是由老闆的媽媽手工製作,從餅皮、內餡到壓字和烘烤,一手包辦。

餅鋪老闆孫芷玲:「由於今年的月餅與政治有關,關注度比去年更高。」

用月餅傳達人民的聲音,也讓許多人想起有關中秋節的傳統故事。
 

顧客:「就像中秋節的傳統一樣,在月餅裡放一張小紙條,作為起義的訊息,但這一次不是起義,我們只是為香港人應得的事物而戰。」

店家說,最近的生意確實更好,不同年齡的人都上門購買。小小的月餅,不但反映了反送中的現況,也代表眾多香港人的心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月餅#香港#反送中#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08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