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夯台灣珍奶 連鯛魚燒都要加粉圓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6:59
圖/翻攝自 Patty 패티 推特
圖/翻攝自 Patty 패티 推特

鯛魚燒是日本百年傳統美味,現在搭上台灣珍珠熱潮,粉圓也被拿來當鯛魚燒內餡,上野車站則是有一家鯛魚燒店,研發出一款鯛魚燒可頌,裡頭還有滿滿的紅豆內餡,是今年夏天的新口味。

日本的鯛魚燒又進化了。

 

民眾:「光看外觀就覺得好像很美味,好像是可頌,口感有點不一樣。」

形狀看起來是鯛魚燒,但嘗起來卻是可頌的口感,東京JR上野站這個「鯛魚燒可頌」,裡頭還包覆著滿滿的紅豆內餡,是今夏期間限定的美味。

記者:「嗯,冰冰的。」
 

因為裡頭加了草莓冰淇淋和卡士達醬,表面還沾上一層中雙糖。

店員:「沾了中雙糖後,口感油然而生,也導出了中雙糖溫和的美味。」

在鐵板裡放五分鐘,接著放入草莓冰淇淋,冷藏一小時,冰冰涼涼的鯛魚燒可頌,美味立刻收服味蕾,又清涼消暑。

橫濱也有一家鯛魚燒店,則是以雙淇淋當作內餡,可以做成鯛魚百匯,或是淋上棉花糖,當成鯛魚鬆餅,讓人少女心噴發。

顧客:「變得好可愛,讓人好想吃,鯛魚表面的皮很酥脆,非常好吃。」

看起來跟一般鯛魚燒沒兩樣,但餅皮除了小麥粉,另外還加了杏仁粉,讓口感更Q彈,而店家還有一款秘密武器。

店員:「這是粉圓。」
 

日本「珍奶熱」現在也燒到了鯛魚燒店,店家趁勢搭上熱潮,把粉圓放進鯛魚燒裡。

記者:「嗯不管是內餡還是粉圓,都很Q彈,是口感讓人享受的鯛魚燒,混合了卡士達醬和焦糖醬,甜味像布丁一樣。」

而淺草也有一家鯛魚燒店,讓民眾動手DIY,難得的鯛魚燒體驗,讓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小朋友:「很有趣。」

家長:「想說能為暑假,創造美好回憶。」
 

而其中也有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

法國觀光客:「內餡好好吃。」

店員:「從以前就有的傳統,希望能讓顧客覺得,很簡單就能做出來(鯛魚燒),去開心體驗。」

自己的鯛魚燒自己做,味道如何也很重要。

記者:「皮吃起來好Q,是很高級的甜味,這個就是鯛魚燒的味道。」

日本傳統,開心體驗,吃下肚的不只有美味,還有美好的手作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鯛魚燒#珍珠#觀光客#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3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