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費入FAPA? 傳80萬美金匯某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查陳水扁機密外交案,有週刊報導,前FAPA執行長陳文彥疑似將80萬金匯到台灣,之後又轉匯到某家平面媒體,理由是支付扁政府入聯公投的廣告費;檢方日前傳喚幫忙匯款的陳文彥胞弟,他強調只是出借帳戶,不清楚錢的來源,但檢方懷疑,可能和扁家海外密帳有關,已查扣帳冊明細清查。

陳水扁所謂的機密外交,近千萬美金的資金到底是花在哪裡?有週刊報導,特偵組查出,在2002年,當時的APA的執行長陳文彥,曾經從美國匯了80萬美金,到台灣一家私人的貿易公司,追查後,才發現這家公司老闆是陳文彥的胞弟,他又將戶頭中的75萬美金,轉匯到某家平面媒體的帳戶,名義是支付當時扁政府入聯公投的廣告費。

對此陳文彥弟弟供稱,他只是提供帳戶,也都有交易紀錄,而款項的轉移,都是哥哥陳文彥從美國打電話指定對象,要他匯錢給某家平面媒體。記者:「主任有這項情資嗎?」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不清楚,不清楚。」

另外也傳出,FAPA前會長吳明基,涉嫌簽名領走拉美專案中的2千萬美金,儘管吳明基出面否認,不過檢方認為整個領款過程有問題,已於去年12月發動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但因為事涉機密外交,加上還在偵辦中,特偵組對於這項情資,態度保留,但近期內將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翻攝平面媒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778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