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豐銀案 顧立雄:自律規範前發生按前例開罰


發佈時間:2019/08/2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永豐銀理專侵吞客戶數千萬元存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他看重的是銀行有無落實「銀行理財專員挪用客戶款項防範措施」自律規範機制,就目前部分事實來看,時間點應是發生在自律規範實施之前,會比照過去標準裁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今年已經通過「銀行理財專員挪用客戶款項防範措施」自律規範,並於6月14日備查,內容包括銀行須建置妥適有效的理專輪調制度,理專休假期間執行內部查核等10大項目,作為銀行業的內部控制指導性規範,規範上路後給國銀6個月做緩衝調整,預計各銀行將從民國110年第1季開始內部自我查核,第2季呈報給金管會。

 

不過,金管會7月底剛針對7家銀行行員涉及挪用客戶資金案開罰4500萬元,昨天又爆發永豐銀行理專私吞客戶高達數千萬元存款弊案,外界譁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元大臺灣ESG永續ETF上市掛牌典禮」,會後受訪表示,永豐銀的案子要看它在法遵方面是否有落實之前發布的自律規範,「我相信,理財專員一再出包的情況,能透過自律規範機制降到最低。」

他認為,永豐銀的個案可能是發生在自律規範之前,或是剛實施不久、還來不及檢視的情況下發生,不過顧立雄也說,自律規範的核備要落實還需要一段時間,他期待各個銀行都能夠落實相關的自律規範。
 

至於有立委要求金管會強化銀行內部的金融紀律,若發生銀行挪用客戶積蓄,銀行端與金管會須在24小時內發布重大消息。顧立雄說,這必須要符合重大資訊揭露的標準,如果沒有符合,就沒有揭露的問題。

對於內控問題如何裁罰,顧立雄也說,最重要的就是去調查事實,「我之前已經宣示很清楚了,就要看他事情發生的情況是在什麼時候,如果說發生在之前,我想我們還是會按照過去最近的7個案子的標準來裁罰。」

顧立雄表示,永豐銀案從現在部分事實看起來,應該是屬於長期的情況。他說,如果是發生在沒有落實規範的情況之下,除了裁罰以外,還要追究到總行的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豐銀#理專#侵吞#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4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