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務實功利主義的郭柯王結盟困境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19/08/23 13:00
三個人要的不一樣,讓郭柯王結盟陷入困境
三個人要的不一樣,讓郭柯王結盟陷入困境

郭柯王已成為互相綁架的政治實體,是否要同台,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權力遊戲最著重在權力調和,和利益分配。無論政治人物説什麼、演什麼?最後都會回歸到務實功利主義,他們究竟要什麼。

郭柯王結盟陷入一種困境,柯文哲這陣子狂言亂語,變得很急。2020除非柯郭配,他才有機會當總統,但這不可能。退而求其次,讓郭出馬去選,他來當「友軍」,讓自己的「柯黨」獲利,從而延續政治生命。否則自己唱獨角戲,旁邊連個像樣的人物都沒有,民眾黨很快也像時力黨一樣泡沫化。

 

郭台銘要選下去的意志非常堅定,他堅信韓國瑜一定選不下去,或是根本贏不了,而自己最有機會。但他會越來越防範柯文哲,他明白「狐狸」不是王金平,而是柯文哲。王是講話算數的「關公兄弟」,柯不是。柯的友軍當然會壯大郭的支持度,但到最後若不足以讓郭當上總統,把韓多拉下來一點,保送了蔡英文。這是他傷腦筋的地方。

王金平雖然最近在檯面比較活躍,但好一陣沒講「參選到底了」。事實上是郭台銘拉著他,繼續走下去。王金平的選舉經驗、政治人脈、國政歷練都是郭要借重。王不一定要當副手,但這兩年他流露出要化解藍綠,以及推行自己認為有可為的兩岸政策的抱負和使命感,王想要幹一番「大事」,在臺灣留名,郭要滿足他這方面這種需求。

目前來看,9月17日,如果郭王覺得有極大的勝算把握,可能登記聯署,正式加入選戰。若把握不大,可能還繼續等待,不是「換韓」,而是「韓退」。郭王不急,就算9月17日沒有登記聯署,韓也沒有自己退讓,到了11月中選會正式登記時,觀察時局,他們只要有把握能夠「穩贏」,還是可以找個有總統提名權的政黨「掛靠」(比方説親民黨)。
 

2020總統大選,每個黨都在打「延長賽」,民進黨初選延後了2個月,而國民黨的初選後「延長賽」,才剛剛開始。而且有傳聞,郭台銘近日考量「報備參選」,就是所謂的「儲君」制,和「備案機制」,與韓國瑜一併留在國民黨參選總統,交由選民做出最後選擇。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2020#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韓國瑜#換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韋安

時事評論、資深媒體人。曾任職週刊新聞工作15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661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