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吉生苦戰3盤落敗 無緣美網會內賽


發佈時間:2019/08/2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09: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選手莊吉生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外賽第2輪,今天在烈日下苦戰3盤,拿到賽末點卻未能把握,最終以4比6、7比5、5比7不敵捷克選手維塞利,無緣晉級會內賽。

莊吉生世界單打排名第121,名列本屆美網會外賽男單第23種子,首輪以6比3、6比7(4比7)、7比5擊敗美國選手楊恩(Donald Young)後,遭遇世界單打排名第140、左手持拍的維塞利(Jiri Vesely)。

 

維塞利身高198公分,高莊吉生18公分,屬重炮型選手,此役愛司球與致勝球各有16記,莊吉生只有各4記。莊吉生不以力量取勝,而用靈活多變的打法應戰,底線抽球、網前截擊交互運用,與維塞利打得難分難解。

今天紐約豔陽高照,這場比賽接近中午開打時日正當中,氣溫約攝氏32度,對選手體能形成一大考驗。

莊吉生丟掉首盤後,第2盤扳回一城。第3盤第6局,莊吉生逼出2個破發點,但都被救回,維塞利最後保住發球局。兩人互保到第10局,莊吉生5比4領先,維塞利在關鍵時刻出現雙發失誤,莊吉生逼出賽末點,卻未順利拿下,又讓維塞利保住發球局。
 

比賽氣勢隨後倒向維塞利,第3盤第11局,莊吉生發球局被破,下一局未能力挽狂瀾破發,丟掉第3盤,鏖戰2小時43分後敗陣。

30歲的莊吉生美網男單會外賽止步第2輪,在此之前,18歲小將梁恩碩在女單會外賽首輪直落二敗給西班牙女將巴多薩(Paula Badosa),遭淘汰出局。本屆美網沒有台灣單打選手從會外賽闖進會內賽。

美網會內賽預定26日點燃戰火,單打籤表今天出爐。名列女單第29種子的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籤運不錯,首輪賽事將遭遇尚未確定的會外晉級選手。

擁有2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首輪將強碰本季因傷排名下滑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這是兩人3年來首次交手、首度在美網遭遇,未演先轟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吉生#網球#捷克#男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1162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