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盯電腦+重訓 24歲男肩頸疼痛手沒力


發佈時間:2019/08/22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23:16
男子長時間用電腦,肩頸常痛到手沒力。示意圖/TVBS
男子長時間用電腦,肩頸常痛到手沒力。示意圖/TVBS

1名正在就讀研究所的高先生,平時得長時間使用電腦,加上重訓過重等錯誤訓練,害他肩頸常常痠痛,連手都無法正常出力,就算靠熱敷、電療或服藥都不能完全改善,一下子就復發,最後確診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透過肌筋膜剝離術將肌肉硬塊剝鬆,搭配復健後才終於獲得改善。

據ETtoday報導,24歲高先生因課業得長時間使用電腦,有時一坐就是一整天,造成他動不動就肩頸痠痛,嚴重時連手都無法正常出力,3年多來試遍針灸、電療或熱敷等治療都效果有限,按摩推拿也只能暫時舒緩,沒多久又會復發。

 

新光醫院復健科陳文玲主任表示,長期過度使用肩頸部肌肉,其韌帶容易疲勞緊繃僵硬,形成發炎,為肩頸肌筋膜疼痛症,疼痛點摸起來會有「結成一團」的感覺。由於一般的治療方式通常效果都很短暫,於是醫師替高先生進行超音波導引肌筋膜剝離,定位整層肌筋膜後,將整塊肌肉硬塊剝鬆,在配合復健調整姿勢,避免痠痛再度復發。

陳文玲指出,85%的頸痛是因為肌肉或是韌帶傷害引起,其中50%的人可能患有肩頸部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提醒民眾使用3C產品一定要注意姿勢,坐下與站立時都要避免頭部向前傾,並且每30分鐘就要變換姿勢,進行治療同時也要配合復健,才能避免復發。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坐姿#肩頸痠痛#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肌筋膜剝離#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4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