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政策背刺漢子? 韓:跨區供電要改良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2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21:35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午與他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等人,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開直播,討論他的能源政策,韓國瑜意有所指的說,北台灣供電不足,中南部的發電量北送,結果高屏地區肺腺癌年增率達15倍以上,跨區供電有必要檢討;對於侯友宜質疑核廢料處理問題,他不正面交鋒,而是由張善政應戰,張善政說,台灣有能力處理,是民進黨執政後,故意不處理還誤導。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屏地區的肺腺癌啊,年增率高達北部15倍以上!」

韓國瑜開直播大談能源政策,拿出最新統計數據,直指跨區供電似乎有必要重新檢討。

高雄市長韓國瑜:「北部自己只能供1070萬瓩,但是它需要用1231.6萬瓩,它是不足的,中部、南部地區很多電廠的地方,當地的縣市長哇哇叫,它必須被中央調控,多餘的電力出來輸送到北台灣去,這個也就是院長所說的,在跨區供電這邊應該要予以有效率的改良。」

 
圖/TVBS

韓國瑜似乎意有所指,因為他主張在「人民同意」、「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重啟核四,遭到同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是假議題,侯市長還質疑處理核廢料的能力?韓國瑜沒有正面交鋒,而是讓張善政應戰。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我請問經濟部你現在運出去的燃料棒你賣出去幾支?你說!1支都沒賣出去,因為根本賣不掉,剩下的核燃料棒可以,幾乎可以撐得起1號機的運轉。當初台電準備編了一筆預算要把我們台灣的核廢料,運到法國去做剛才講的精煉、濃縮跟固化的工作,結果呢?我在行政院長任內台電報這一筆預算,我們當然支持,送到立法院,但是2016年各位也知道,5月20日換黨執政以後,民進黨把這個核廢料處理的預算退回經濟部,退回台電,從此不碰,核廢料不是不能處理,是民進黨政府故意不處理,所以不要聽民進黨亂講。」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要趕回去辦公室上班,所以我們用這寶貴短短的時間,來跟大家來報告一下!」

說上班日只談市政的韓國瑜特別強調,是利用「午休」時間進行國政直播開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市政#國政#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94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