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大雨頻攪局 蚵仔減產、白蝦死3成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2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20:59

受到颱風和連日大雨影響,嘉義縣養殖蚵仔長不大,整體產量下滑,蝦農也是叫苦連天,有1到3成的白蝦,因為養蝦池酸化染病死亡,平均每斤價格都漲了20元,而且越來越靠近中秋節,民眾烤肉需求量增加,海鮮價格恐怕還會繼續飆高。

圖/TVBS

 
肥美白蝦,倒進炒菜鍋裡川燙,加一點蔥蒜、辣椒,一道美味的炒蝦大功告成,店家還有招牌鮮蚵料理,不過仔細看,這個蚵仔似乎有點縮水。

專賣牡蠣的店家,蚵仔烤得滋滋作響,裡面都是湯汁,打開一看,卻是一大一小,品質不穩定,在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烤盤上必備的海鮮食材,現在傳出壞消息。

圖/TVBS

餐廳業者:「吃的感覺有所差異,因為之前(蚵仔)肥的時候,牠的肉是脆的,不過現在Q彈度不同。」
 

嘉義地區受到颱風及連日降雨影響,養殖蚵仔長不好,個頭越來越小,肥美的蚵仔難尋,也讓整體產量下滑,而過去這個時期,一台斤大約140元,現在也漲到160元,白蝦養殖也是慘兮兮,大雨讓養蝦池水質酸化,至少1到3成的白蝦染病死亡,4、5年前,白蝦全盛期,收成可以達到8千多噸,今年卻只剩2千噸,價格也從1斤200元,漲為1斤220元。

圖/TVBS

漁民 陳小姐:「2.5公頃(蝦池),收在1萬4,1萬1到1萬4000斤左右,可是現在大概不到3000斤。」

餐廳業者:「原產地到我們經營者餐廳方面,都漲至1到2成,漲價這部分,我們等於是要者自行吸收就對了,對對對,我們不會再讓消費者,就我們自行吸收這樣。」

蚵仔和白蝦受到天氣摧殘,價格不斷上漲,業者這段期間,只能咬牙苦撐,希望中秋節過後,價格可以回穩,而民眾烤肉,想要海鮮吃到飽,恐怕也得花更多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產量#蚵仔#白蝦#牡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5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