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白鹿侵台機率高 斗六果農趕緊搶收文旦


發佈時間:2019/08/2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颱風白鹿朝台灣方向移動,預計本週六、日影響最劇烈。雲林縣果農說,斗六文旦已達成熟期,趁著今天陽光露臉,許多果農趕緊採收避難。

中央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白鹿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90公里海面上,未來往西北朝台灣方向移動,侵台機率高,預計本週六、日影響最劇烈。

 

秋節應景水果的斗六文旦聞名遐邇,斗六市公所表示,今年3月柚子開花時節雖有風雨,但大致生長良好,產量可望達到9成,預計糖度從11度起跳,品質維持一貫的高水準。

果農指出,原本許多果農預計本週六、日左右才採收,但颱風白鹿朝台灣而來,深怕辛苦整年成果泡湯,且臨時又雇工不及,趕緊出動家中大小、親戚朋友等幫忙提早採收,部分已搶收完成,有些預計要2至3天才完成。

果農表示,今年斗六文旦品質穩定,細嫩Q彈獨具風味,許多老饕客人早已搶先預購,但今年產量也穩定,只是享受當季好滋味手腳還是要快。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今天也造訪果園。謝淑亞指出,斗六文旦是「柚中林志玲」。

林聖爵說,斗六文旦實施分級制,確保消費者都能買到品質穩定的好吃文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白鹿#文旦#搶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97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