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郭王柯會,衝擊韓國瑜選情?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19/08/22 17:00
郭王柯將會面,但藍綠對決恐「勢已底定」
郭王柯將會面,但藍綠對決恐「勢已底定」

郭王柯預定23日會面,會衝擊韓國瑜的選情?這個問題顯然含有不少玄機,可能要從好幾個層次來看才行。

第一個層次是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見面,一起不著邊際閒聊,一起拍照留念,同框而不合作,那就無關緊要,與大局無關。不過,要提醒郭董一句,老是玩這種歹戲拖棚的遊戲,時間也不多了。要戰要和,何不「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第二個層次就是郭董與王、柯密談合作參加2020大選的細節。問題是,究竟是郭王配、王郭配、郭柯配、柯郭配、王柯配、柯王配,恐怕就會吵翻天,不歡而散。對郭來說,只要是做副手,倒不如出任韓國瑜的副手。因此,選項立刻縮小到只有郭王配與郭柯配。不過,就算郭台銘掛頭牌披掛上陣,以目前小黨生存不易的情況,郭董不論拿出多少銀子,恐怕都是「打水漂」!

王金平實力不足,卻志比天高,不想服輸做小。柯文哲則是「投機派」,只想哄得郭董拿出大把銀子,為「台灣民眾黨」打「不花錢」的選戰,爭取政黨票,取得幾席不分區立委,在立法院成立黨團,坐享其成。問題是,郭董又豈是省油的燈,更不是吃素的,有那麽好騙?不論是頂著「台灣民眾黨」的招牌,還是獨立參選,郭董都已「時不我予」。正如新聞資深媒體人李豔秋所言,當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正式成軍後,「勢已底定」。易言之,天下非藍即綠,竟已沒有郭董脫黨參選的空間。

既然如此,為郭董計,「不如歸去」可能是最佳選項,出任韓國瑜的副手,才能發揮1 +1 > 2的效果,一方面「下架」蔡英文,一方面擔任中華民國政治史上最有權力的副總統。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2020#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韓國瑜#蔡英文#台灣民眾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84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