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白鹿逼近! 蔬菜批發價飆至8月最高


發佈時間:2019/08/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4: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南部連日豪雨,颱風白鹿逼近,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40.1元,為8月最高;傳統市場維持近日已上漲價位,高麗菜每顆破百元,空心菜一把20多元。

8月12日起,中南部蔬菜產區豪雨不斷,但是前5大農損作物,沒有高麗菜、短期葉菜,而是以木瓜等水果為主。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20日開市,連日降雨使蔬菜出現水傷,高麗菜、短期葉菜的交易均價、傳統市場的零售價,都漲幅明顯。

傳統市場的高麗菜每台斤達40元以上、每顆破百元,貴了10到20元,而空心菜等葉菜類,也從之前每把10多元,翻倍漲為20到30元。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1日預估,原本水傷菜出盡後,價格有可能回穩;但是又有颱風白鹿將襲台,上漲的零售價位將維持一段時間。
 

今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攀升,每公斤達40.1元,屬於批發價的高價位。不過,傳統市場沒再往上漲,跟近日已上漲的價位相當。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出席「產銷履歷國產豆奶進軍台北市校園記者會」時表示,颱風將至,市場對菜價波動一定會有預期心理出現,呼籲民眾力挺國產蔬菜,葉菜類預計2、3週就可復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颱風#白鹿#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955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