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要驗日食輻射量 兩國關係持續冰點


發佈時間:2019/08/2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3: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與南韓因為正在打貿易戰,關係異常緊張,現在傳出七月份前往日本觀光的南韓遊客,銳減7.6%。儘管兩國外長,週三關門密會45分鐘,只是依舊各說各話,關係看不出改善的跡象。

和南韓外長康京和會談前,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還有心情和日韓記者說笑。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vs.日本記者:「你腳沒問題嗎?還不覺得痛。」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vs.南韓記者:「尼康?還是佳能?是佳能耶。」

只是當康京和出現之後,一臉嚴肅表情,讓現場氣氛凝重了起來。這是日本將南韓踢出貿易白名單後,兩人首度碰面,將近45分鐘的外相會談,日韓依舊各說各話,看不出關係破冰的跡象。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我們共享了對問題的認知,也有共識得去解決問題。」

南韓外相康京和:「要先排除單方面恣意的報復措施,來去除為地區貿易帶來的不確實性。」

就在兩國外相碰面的同時,南韓宣布要對日本出口食品,進行輻射檢查。

南韓食品醫藥安全處官員:「(日本)輻射污染食品,讓國民越來越懷疑,所以我們會徹底調查。」

日韓關係緊張,衝擊到的是日本觀光,日本觀光廳公布七月旅遊數據,南韓遊客銳減百分之7.6,這也讓大韓航空在內的南韓日本航線,從九月起將大減144個班次,恐怕讓兩國往來,更加不便。

旅居日本南韓人:「覺得很困擾啊,畢竟家人都還在南韓,我想會花一點時間,不過日韓關係能慢慢改善就好了。」

日韓關係的冰河時期,恐怕還要繼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南韓#貿易戰#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8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