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退出INF後 隔32年試射陸基中程飛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2: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這個月初,退出「美俄中程核武條約INF」,18日就在加州試射飛彈,這是美軍相隔32年,首度試射條約中禁止的「陸基中程飛彈」,等於宣告美國重返軍備競賽,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立刻出面痛批,全球軍事對抗再度升級。

戰斧巡弋飛彈,從直立發射器中飛出,緩緩升空,這是美軍相隔32年,首度試射陸基中程飛彈。從加州洛杉磯外海的聖尼古拉島發射,五角大廈表示,準確擊中了500多公里外的目標。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威脅並非美國退出INF,而是俄國已經佈署了飛彈。」

美國2日正式退出美俄中程核武條約INF,1個月不到,就進行中程飛彈試射,年底還要測試射程3千到4千公里的中程彈道飛彈,引發俄國與大陸痛批。

俄羅斯總統普欽:「提醒各位,率先退出INF的不是俄羅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國退約的真實目的,是尋求自我鬆綁,放手發展先進的導彈,謀求單方面軍事優勢,美方此舉將引發新一輪軍備競賽,導致軍事對抗升級。」

俄羅斯也在航空秀上,展示了超高音速武器,空對地「匕首飛彈」的威力。

俄國記者:「『匕首』是獨一無二的飛彈系統,現今世上無以倫比,超音速給予了巨大的機動性,沒有防空系統能夠攔截,搭載在米格戰機上,能擊中2000公里內任何目標。」

1987年,美國與蘇聯簽訂INF,化解了冷戰時期雙方大量以中程核武飛彈對峙的局面。但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俄國長期違反INF,讓他決定,美國要退出條約。

俄國軍事分析專家:「沒錯軍備競賽已經成形,軍備控制都被拋到窗外了,最後剩下『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但那也可能遭到廢除。」

川普表示應該將中國大陸也納入,一起談判新的限武合約。只是大陸可不領情。

大陸外交部軍控司傅聰:「中國大陸沒興趣,進行所謂的三方減核協商,不論與美國或俄國。」
 

世界強權重返軍備競賽,令人擔憂,未來或許冷戰重演,也可能小小的擦槍走火,就不小心演變成,毀滅世界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飛彈#INF#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68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