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裂解想重振 學者:先完成「這件事」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00:05

時代力量在林昶佐、洪慈庸相繼退黨,再加上慰留邱顯智不成,高潞以用遭黨除名,在各選區又與民進黨全面開戰,以及小黨之間競爭,無法增加太多不分區席次,恐怕2020大選前,提前陣亡。

圖/TVBS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再多一個頭銜,接下黨主席位置,重振時代力量,全力衝刺2020大選。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明年2月立法院開議的時候,時代力量的黨團時代力量的委員,會持續的秉持我們過去3年多在立法院的角色,人民的立法院甚至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更關鍵角色。」

想扮演國會關鍵角色,現階段對時力來說恐怕有難度,回顧8月初,時代力量兩周內,失去3個國會席次。

 
立委(無)林昶佐(108.8.1):「唉,我聲明即刻退出時代力量。」

立委(無)洪慈庸(108.8.13):「我要跟黨內一些朋友說對不起,在這個時間點我必須要做這樣的決定。」

以及遭黨除名的高潞以用,還有辭意堅決的前黨主席邱顯智,這4人都回不來了,時代力量瀕臨裂解,明年要成為關鍵力量很吃力。
圖/TVBS


記者卓宜姿:「時代力量接下來在國會,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根據平面媒體的民調顯示,政黨票支持度國民黨是拿下了32.2%;民進黨則有24.8%,而新成立的民眾黨則有8.8%;時代力量則只剩下了6.9%。」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我想這次對時代力量來講,真的是這次的壓力會非常的大,因為它這個主要黨的構成的成員,特別是領導人紛紛辭職的辭職離開黨的離開黨,那麼在這種狀況之下,這個黨要在經營下去,的確是不太容易,那麼會造成今天這樣子的結果,其實時代力量有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它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也就是在太陽花那樣子的一個,凝聚的人氣之下然後成立的黨,可是它成立了以後,它跟民進黨之間的區隔,市場區隔一直沒做出來。」

主張和民進黨合作的親綠派,和堅決不當小綠的主戰派,黨內線路之爭是合是戰,隨著新的黨主席出列,和黨內網紅級核心人物光芒四射,挺綠抗綠還很有戲。

時力立委黃國昌:「我就尊重決策委員他們對於新任黨主席的推選,就是我們這一屆決策委員裡面,裡面人才濟濟他們覺得相互推選誰最適合我都尊重。」
 

圖/TVBS

想擺脫國會小綠,時力如何走出自己的路,黨內基層都很焦慮。

北市議員(時力)林亮君:「你說在黨內大家講說是不是好像,這個小綠被消滅還是怎麼樣,我覺得沒有這麼說法的問題,因為我就講的時代力量,其實不可能會有親中或挺中的這個選項,所以這個我想剩下來的人,其實就是說現在來留在黨內的人,其實我覺得大家想法都是一樣的。」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時代力量要再重振旗鼓,當然政治上我們不能說機會是零,但是這個的確它的機會已經稍縱即逝掉了,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如果做一個成分分析的話,這裡面跟柯粉的重疊度它是有一定的比例,那麼如果說時代力量沒有辦法形成一股一股人氣一股力量的話,有一部分它會很自然的轉向柯文哲或者柯文哲所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我想這個可能性是很高的。」

時力被撕裂的傷口,若癒合速度不夠快,2020這一局恐怕提前打包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退黨#民眾黨#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16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