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黑攻勢!柯文哲粉專20天退讚10萬 接下來還會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2:51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臉書爆退讚潮,20天內掉了10萬多粉絲,柯陣營的社群團隊也直接說,對於網路上這些串聯退讚,他們有心理準備會跌破200萬,面對柯黑的網路攻勢,柯團隊保持平常心,認為柯文哲當初跟蔡英文的支持者本來就有重疊,而也有學者分析,郭柯王要是結盟,會是掉粉的止血點。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8.19):「他會希望你是一個pure,很純白的嘛,但是這樣在政治上,你還是要有聯合最大的力量,所以有時候也是這樣,所以是這樣,有時候加加減減,加加減減。」

這個減,最近有點驚人,組黨讓網路常勝軍柯文哲的粉專,陷入低氣壓,根據臉書聲量看政治,柯文哲的臉書粉絲人數,從8月1日的212萬多人,到8月20日剩下202萬多人,20天內掉粉10萬多。

柯文哲官方社群負責人柯昱安:「過去的組織戰是動員民眾前往造勢場合,現在只是動員民眾去退讚,所以我相信這個,因為過去,像小英跟柯P的粉絲重疊數是滿高的,我想他們(柯黑)應該還是會設一個目標,那當然目前看起來,(柯黑)當然還是很希望說他們,能夠退到,跌破200萬。」

 
柯文哲社群負責人柯昱安說,他們保持平常心,對這股操作的退讚潮可能下探200萬大關;也有心裡準備,現在選舉戰場從陸軍到空軍,政治人物都得經營,但彼此之間的拉抬轉換,就很難說。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社群媒體它基本上是一種,網路上面的聲量,那這種網路上的聲量,其實是不是最後能夠轉成具體的選票,這是非常有問題的,大家都知道選舉的意向,跟投票的實際行為之間是有落差的,所以很多政治研究的專家都認為,動員跟反動員能力,就是你自己的人願不願意出來投,跟對手的票有多少願意出來投,這個才是關鍵。」

民意如流水,上上下下難免,而在空戰這一塊,得狡兔多窟!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柯文哲的官方LINE推播,有時候會出現像這樣子,有點搞笑三八的柯文哲畫風的插圖,那這個畫插畫的本尊,其實就在我旁邊,她是一位學校老師。」

多媒體設計老師王小姐:「我都是找他的照片或者他的影片,然後常常表現的動作,然後去找一些靈感。」

戴著眼鏡的王小姐,在學校教書,本人走氣質風,畫風走寫實派,筆下的柯文哲有時會給人醜萌感!

多媒體設計老師王小姐:「如果說他沒有笑,或是他比較認真的時候,就可能會畫不出柯文哲的特色,對,然後所以就變成說,我要一直去就是鑽研他的那個皺紋,然後或者是他的眼神,我才可以畫出來,不然的話就是,通常畫他笑,我都會比較像,然後或者是他,就是皺眉頭的時候比較像。」
 

抓頭、大笑的自負模樣很傳神,柯文哲的LINE,有別於粉專幾乎都是討論市政,所以比較輕鬆,幕後的團隊就是她們,在LINE的經營上也有學問,像是配著柯文哲名句的插畫,或是寫著柯文哲下鄉日期的活動圖,圖像化,更方便網友轉傳,還有設下按鍵讓你點,就是轉換率!

圖/TVBS

柯文哲LINE團隊Grace:「當我們貼出一則新聞,或貼出一則影音的話,那我們轉換率其實我們算過,在去年(2018)的累積下來是23%,簡單來講,也就是說,當我們有1萬,當我的粉絲有1萬人、10萬人的時候,然後呢其實這則影片(用LINE)推出去,它的影響力其實有23%(2萬3千人看到),那我們現在的人數(LINE粉絲),其實有37萬多人。」

LINE是很多民眾,每天都會使用的溝通聊天軟體,不只柯文哲,像是韓國瑜、蔡英文都會用LINE公告,像是颱風訊息,或是想要宣傳的東西,不定時收到問候圖,就是政治人物要讓你無時無刻感受到他的存在,深入你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黨#柯文哲#社群#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29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