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兒2年半學碩士畢業? 校長反控抹黑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0:32

台中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的兒子,被週刊報導指控,大學加上研究所,只花了2年半就畢業,取得學士和碩士資格,甚至還成為學校約聘講師,是不是有特權?對此校長出面澄清,表示自己兒子,先在國外大學上過6個學期課程,修了63個學分,回台補修學分後,依法可直升大三,加上學業成績符合資格,依法提前畢業,絕無特權,反控週刊是人格謀殺。

圖/TVBS

 
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對我就是人格謀殺。」

拿出兒子學業成績,出面澄清,反控週刊報導是人格謀殺,他是台中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

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非常地痛心,他對我人格的謀殺,甚至對學校,帶來那麼大一個傷害。」

 
他的兒子楊正,被人向平面媒體匿名指控,106年2月以外籍生身份入學財金系,下個學期轉企管系升大三,上課1年就提前畢業,考進企管研究所,1年後就畢業,等於在短短2年半,成功取得學士、碩士資格,甚至還成為學校應用英文系的約聘講師。

圖/TVBS

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提早畢業也是有門檻,就是你在所有的學生你要佔5%,成績優異,然後修滿128個學分。」

楊敏華校長澄清,他兒子回國前,分別在東洛杉機學院和帕薩迪納學院上課6個學期。

Pasadena City College影片:「我們吸引這城市最棒的大學,來我們學校招生。」

依法可回台就讀大學三年級,但學分不足,因此從大一開始補修學分,接著再升上大三,總計修滿129學分,加上成績保持在5%,可提前1年畢業,研究所同樣修滿學分,一切合乎程序,沒有特權。

圖/TVBS

光科大校長楊敏華:「(論文抄襲)這是很嚴重的,假如他論文抄襲我們就撤銷他的學籍,假如拿得出來,甚至汙衊抵誨他的人,請把證據拿出來,讓他一槍斃命。」

 
另外教育部規定,校長不得任用三等親擔任職員或是兼任行政職務,楊敏華表示,兒子楊正只是擔任約聘講師,屬於教員並非職員,沒有違法,但2年半連續取得學士碩士學位,加上畢業後又在校內任教,同學還在唸書,他已經當老師,難免引發外界聯想,事件曝光後,教育部也派人到學校釐清,要調查清楚事實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權#碩士#約聘#講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21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