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耳朵流膿、聽不到 檢查驚見長滿菜花


發佈時間:2019/08/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0: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縣一名黃姓老翁耳朵流出帶血絲分泌物,甚至聽不到,醫師檢查發現右耳長滿乳突狀腫瘤,切片證實感染菜花,但老翁其他部位都沒有,推測疑在理髮店掏耳朵感染他人病毒。

年約70歲黃姓老翁耳朵常有搔癢感,並感覺堆積許多耳垢,但都挖不出來,還流出膿樣及帶血絲分泌物,近日甚至發現右耳喪失聽力,便趕緊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求診,醫師以內視鏡初步檢查,一看便發現老翁右耳長滿乳突狀腫瘤,經切片證實感染菜花。

 

據了解,黃翁不定期到家庭理髮店剪髮,店家也提供刮鬍子、挖耳朵等服務,推測可能是理髮店使用非拋棄式掏耳朵工具,而使外耳道意外感染其他客人病毒。

南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今天表示,菜花源於人類乳突瘤病毒,感染方式主要是接觸性感染,如口腔、生殖私密處等,都是常見侵犯位置,若手碰觸私密處未洗乾淨而摸耳朵或挖鼻孔,病毒可能會跨區感染。

吳昭寬表示,菜花是良性腫瘤,感染初期不痛不癢,很少有不適症狀,容易被忽略,但等到出現症狀時,大多已明顯影響生活,若疏於注意或是延遲就醫,仍有癌變可能性,不能輕忽;患者經手術切除腫瘤,右耳聽力恢復正常。
 

吳昭寬提醒,不要與他人共用私人衛生用品,接觸過公共場所用品應洗手;另外,民眾應避免自行掏耳朵,若耳朵搔癢、疼痛或帶有膿樣及血絲等分泌物,甚至單側聽力下降,應儘速由專業醫師診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老翁#耳朵#菜花#掏耳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