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天皇安危 直擊日本皇室護衛隊


發佈時間:2019/08/2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0:38
圖/翻攝自boardnews.jp youtube
圖/翻攝自boardnews.jp youtube

日本警察,有一支920人規模的特殊部隊,他們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天候鎮守在日本皇居!這支特別部隊是日本的皇室護衛隊,他們的責任就是保護日本皇室的安危。

不管是日本皇室公開露面、還是日本國賓搭乘專車進入皇居,甚至是各國駐日大使,乘坐馬車要晉見日本天皇,這些跟日本皇室有關的活動,我們都能看到日本皇室的護衛官。

 

教官vs.學員:「你這樣是能出得了門嗎?出不去。」

皇室護衛官,其實就是皇室警察,他們和一般日本警察不一樣,不僅在皇室值勤、連警察學校和警察總部都在皇居裡。

日本皇室警察:「這裡有皇宮警察總部、武道場等等,(皇室警察)中樞的設施。」
 

皇室警察總部,外觀全用大理石打造,這棟擁有98年歷史的建築,過去可是日本天皇的國策顧問,辦公的地方。

外景主持人vs.日本皇室警察:「挑高?有花窗玻璃之類的,這邊的電燈或花窗玻璃,都是大正時代的設計,維持到現在。」

除了擁有自己的警察總部外,日本皇室警察還有特別部隊。

外景主持人vs.日本皇室警察:「您們養了幾頭馬?現在有14頭。」

原來在日本的皇居裡,還設置了馬廄,這些可都是皇室警察隊的護衛馬。

日本皇室警察:「要進行信任狀捧呈式的時候,為了護衛馬車,所以需要馬。」

原來根據日本憲法規定,各國駐日大使的任命狀,都要由日本天皇親自頒發,大使如果選擇搭馬車進入皇居,皇室警察就會騎馬從旁保護。而且這些皇室馬,可是大有來頭的。
 

日本皇室警察:「這馬也是,牠們本來都是賽馬。」

節目主持人:「這是牠們的第二人生嗎?」

日本皇室警察:「該說很快展開(第二人生)嗎?作為賽馬,牠們都不是鎂光燈焦點。」

原來牠們過去都曾是賽馬,因為個性太溫和,所以退休後才會送進皇居來,成為皇室警察的搭檔。除了騎馬,皇室警察的特殊交通配備,還有這個。

節目主持人:「啊,掛著邊車的摩托車來了,好帥喔。」
 

日本皇室警察:「以天皇陛下為首的日本皇室成員,還有日本的國賓,在他們乘坐的車輛四周,透過四輛邊車來包圍,可以設定防禦線。」

加掛邊車的摩托車部隊,也是日本皇室警察才有的編制,日本皇室警察,肩負著保護皇室成員安危的責任,也是日本最特殊的警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皇室警察#安危#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9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