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駐港領事館職員赴中失聯 港人發起聲援


發佈時間:2019/08/2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4: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失聯,10日傳出被中國警方行政拘留。鄭文傑是香港人,曾在台大政治系就讀,他的友人發起今天下午5時在英駐港總領事館前舉行聲援活動。

根據這場聲援活動的海報,活動將在下午5時到7時舉行,並註明「全程會在英國領地進行」,「聲援Simon,希望英國主動救人」以及使用英文口號。

 

香港01昨天報導,香港人Simon Cheng8日上午從香港佐敦家中出發,到深圳出席商務會議,原計劃當晚搭高鐵返港,但透過微信向台籍女友告知正在過境後就失聯。

關注這起事件者在昨天成立臉書專頁「釋放SimonCheng」。根據專頁上Simon家人的聲明,他們9日曾向警方及入境處求助,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於10日口頭告知Simon被行政拘留,但稱無法得知拘留原因、場所和期限。

經律師查證,此案為深圳市公安局負責。不過,Simon的家人至今沒收到過任何文件確認他是被當局正式拘留;根據相關法例,該通知書理應於當事人被扣押24小時內發出。
 

而港媒致電廣州鐵路公安局深圳公安處,接電話的警官稱西九龍派出所8日及9日並無抓捕紀錄。

發起今天下午聲援營救活動的是Simon Cheng的友人Chung Kin Wa。他在臉書表示,Simon失聯那天,是因為領事館的工作必須前往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Simon Cheng的中文名字是鄭文傑,今年28歲,是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的員工。

從鄭文傑的個人臉書來看,他在2017年12月受聘於英國政府,也曾在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亞太經合會(APEC)等組織任職。

他的學歷也相當國際化,曾在台大政治系、北京大學、東京大學、倫敦政經學院就讀,科系多與國際關係有關。

據自由時報報導,鄭文傑民國99年9月以香港僑生身分入學台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報導,英國外交部「嚴重關切」領事館僱員從廣東深圳返回香港時被拘留的消息,大使館正向其家屬提供協助,並向中國廣東省與香港當局索取進一步資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有關提問時則稱,「我不掌握你說的情況」。

目前尚無法確認鄭文傑在中國失聯的原因是否與當下正在進行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失聯#領事館#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2282

0.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