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不斷挑釁 南韓低調部署F-35A戰機


發佈時間:2019/08/2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空軍大力推動部署自美國採購的F-35A匿蹤戰機,考慮到北韓的反對態度,F-35A正不斷低調飛抵南韓。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南韓國防工業界透露,4架美國生產的F-35A將在8月22日前後抵達南韓。加上3月29日和7月15日分別到貨的2架,南韓將共擁有8架F-35A。

 

此外,11月和12月還將分別有2架和3架F-35A戰機抵韓,屆時南韓空軍將擁有13架F-35A。南韓計劃到2021年擁有40架F-35A。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當局幾乎沒有提到任何F-35A到貨的問題。軍方相關人士表示,「關於匿蹤戰機到貨的情況,軍方制定了嚴格的保密規定」,「只能向大家提供最基礎的資訊」。也就是說,即便有媒體曝光相關消息,軍方也不會做出回應。

F-35A戰機可以躲過雷達探測,部署後將成為南韓空軍的核心戰力。然而,南韓在引進時,卻採用「匿蹤」的非公開模式。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說,「如果詳細公開南韓部署F-35A等尖端武器的情況,無異於向周邊國家公告周知,很容易遭到窺測」,「任何一個國家的軍方都不會對外公開自己何時、何地、採購了多少核心資產」。也就是說,隱瞞核動力潛艇、戰略轟炸機、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戰略資產的數量,是一般國家的普遍戰略。

不過,仍有看法認為,南韓選擇以非公開形式部署F-35A,主要還是考慮到北韓的反對態度。

從去年3月在美國舉行1號F-35A戰機出庫儀式時開始,北韓就將南韓引進匿蹤戰機的做法定義為「反民族犯罪行為」,不時譴責南韓引進F-35A。

F-35A最大速度可達1.8馬赫、戰鬥活動半徑達1093公里,作戰範圍可以覆蓋北韓全境、一舉殲滅戰略目標,具備極強的匿蹤攻擊能力,是北韓領導層最懼怕的武器。

南韓軍方當局在今年3月第一批F-35A到貨時,曾對外發布報導資料和照片。

此後,因北韓不斷挑釁,南韓政府才決定以非公開的形式對待新到貨的F-35A。在這種情況下,南韓軍方內外普遍猜測,政府原計劃在10月1日南韓國軍建軍70週年舉行的F-35A公開部署活動可能喊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F-35A#戰機#匿蹤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58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