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衰退影響連任路 川普考慮減稅拚經濟


發佈時間:2019/08/21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09: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政府考慮調降薪資稅,以及出售股票等資產獲利所繳的資本利得稅。不過,他重申美國經濟依舊成長,距離衰退還很遠。

川普在白宮接見來訪的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時告訴媒體:「我已經考慮薪資稅好一段時間。」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率先披露,川普政府考慮暫時調降薪資稅,以刺激近來浮現短期可能減速跡象的經濟。美國數以百萬計勞工都得繳納薪資稅,作為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以及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的財源。

川普表示,他相信美國經濟「距離衰退還很遠」。而且白宮已經考慮推出減稅一段時間了。2017年底,川普簽署一項大規模減稅法案,當時,川普承諾將繼續推動另一輪重大稅改。

然而,美中貿易緊張引發外界憂心美國經濟將走下坡,恐不利川普尋求2020年連任的選情。
 

此外,川普也表示,將資本利得稅和通貨膨脹指數掛鉤,不用取得國會同意通過。稅法專家表示,這項作法可以讓投資人付出較少的資本利得稅。

川普說:「我並非在談現在就要做的事,但指數化是不少人企盼很久的。同時也是容易辦到的事。我絕對會考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減稅#拚經濟#連任#薪資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30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