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稱自來水加氟影響小孩智商 美專家質疑


發佈時間:2019/08/21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07: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學者今(19日)發布研究指稱,孕婦飲用有助預防蛀牙的含氟自來水,可能和幼兒智商略低有關。但美國衛生專家質疑報告的論點,並認為不該因此改變公共政策和飲水習慣。

這份研究報告由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University)神經心理學副教授提爾(Christine Till)擔任主筆,發表在權威的「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期刊」(JAMA Pediatrics)。內容分析從6座加拿大城市收集的512對母子或母女的資料,其中約40%居住在自來水加氟社區。

 

研究人員在控制其他毒素變數後分析發現,孕婦尿液中氟化物濃度每公升增加1毫克,與兒子3或4歲時的智商低4.5分有關連,但女兒則無此關連。

當研究人員分析孕婦每日攝取的氟化物量而非尿液中濃度時,結果也發現每增加攝取氟化物1毫克,與無論男女的孩子智商都低3.7分有關連。

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和美國牙醫學會(ADA)的專家都認為,不該根據這份報告就改變公共政策,民眾也不需因此改變飲水習慣。
 

本身是牙醫的美國牙醫學會發言人西莫(BrittanySeymour)表示:「我仍然支持70年來的研究所提供的最佳可得證據,證明加氟自來水既安全又有效。」

美國小兒科學會也建議,讓兒童使用含氟牙膏和牙齒塗氟,因這種礦物能預防蛀牙。本身是小兒科醫師的美國小兒科學會環境衛生委員會(Council onEnvironmental Health)主席包勒(Aparna Bole)還說,飲用水含氟「保護效果一直非常好」。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說法,自來水加氟讓蛀牙盛行率降低約1/4。CDC還將自來水加氟視為上世紀10大公共衛生成就之一,如同疫苗和反菸運動。

在美國和加拿大境內,諸如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和溫哥華等數十座城市未在自來水中加氟。在美國其他地方,自來水加氟是常態。根據CDC提供的數據,2014年時美國2/3人口飲用的自來水都含氟。

不過在2015年,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為降低溫和氟中毒的風險,將建議的自來水含氟濃度幾近砍半,由每公升1.2毫克降至0.7毫克。

新研究的作者提爾指出,過去少有研究針對女性懷孕期間接觸氟化物可能帶來的風險進行調查。她表示:「無論我們是否找到因果關係,這些資料的確關係重大,因為如此一來我們就能開始填補這方面的知識空缺。」

美國小兒科學會的包勒也表示,這份新研究「帶給我們的知識體系重要新增添。它證實公共衛生界持續重新評估飲用水中最佳含氟量作法正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氟自來水#防蛀牙#公衛#美國#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1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