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回來…狂高燒「身冒詭異焦疤」 7歲童染這病險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3:06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

夏天是蚊蟲肆虐的季節,不少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會遭蚊蟲叮咬。大陸廣東1名7歲的男童,日前與家人前往農村遊玩,未料返家後竟開始發高燒,不僅出現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身上還突冒出了1個詭異的「黑色傷疤」,嚇得家人趕緊帶他就醫,最後經醫師檢查,確診男童是染上「恙蟲病」。醫師也提醒,此病若未及時治療,最後恐發展成器官衰竭而死亡。

綜合陸媒報導,男童返家後開始發高燒到40度,家人原以為是普通感冒,因此僅帶男童至小診所看病,但10幾天後男童高燒仍沒退,甚至還出現頭痛、顫抖、全身無力等症狀,且左側腹股溝附近還冒出個1個約1公分的腫塊,「邊緣焦黑,中間凹下去,像是被菸頭不小心燙到過一樣」,嚇得家人趕緊帶男童到大醫院求助。

 

圖/翻攝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

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肝指數上升,「這是1個危險的信號,孩子的肝功能開始受損了」,最後經一系列檢查,醫師也確診男童並非一般的感冒,而是染上了「恙蟲病」,所幸調整治療方案、給予黴素口服治療後,男童終於順利退燒,住院1週後目前已出院休養。

醫生也提醒,「恙蟲病」若未及時治療,最終恐發展成器官衰竭而死亡。據了解,恙蟲病的潛伏期約9至12天,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高燒、頭痛、背痛及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發燒約1週後,患者皮膚會出現紅色斑狀丘疹;另外,恙蟲叮咬處通常會有無痛性焦痂(eschar),是此疾病的重要特徵,而感染後若未妥善治療,死亡率高達6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恙蟲病#器官衰竭#男童#蚊蟲#高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42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