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歸大陸22年 7成港青年「不自認中國人」


發佈時間:2019/08/20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3: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2個多月,818的維園集會有170萬人參加,顯示反送中能量一直沒有消退,參與者以2、30歲的年輕人為主,根據調查,7成香港年輕人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香港回歸大陸22年,年輕世代對大陸的認同感愈來愈低。

反送中運動,說是一場香港年輕人的抗爭,一點都不為過。

 

香港年輕人:「撤回,撤回,撤回。」

香港年輕人:「香港人加油。」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2年,北京並沒有贏得香港這一代年輕人的認同,反而似乎愈推愈遠。
 

香港市民:「我都曾經相信,自己是香港中國人身分,當我面對雨傘運動後的絕望,扭轉了身分認同問題,現在我都頗認真,我怎樣回答都會回答,我是香港人。」

香港年輕世代的本土意識急劇升高,對大陸的認同感屢創新低,也無法信任由北京當局把持的香港政府。

反送中抗議者布魯斯:「來自中國大陸的隱形黑手,愈來愈清晰可見,他們對香港的自治和民主,施加愈來愈多的控制,香港不是中國大陸。」

根據香港大學今年6月份的調查,在18歲至29歲的受訪者中,69.7%認為自己是「香港人」,刷新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的最高紀錄,自稱中國人的比率只有0.3%,也是1997年以來的最低點。

香港中學生:「林鄭賣國賊,林鄭賣國賊。」

香港中學生:「為了香港的未來,我賭上了自己的未來。」

11年級的何同學即使碰上學校期末考,也要上街頭,還和朋友自組團體,規劃抗爭行動。
 

香港中學生:「如果遊行獲得批准,我們就上IG發文宣傳,還要告訴成員,在遊行中組成一隊。」

香港中學生:「後面的人請往前靠一點。」

逃犯條例引發香港年輕人的強烈焦慮,說好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到哪裡去了?

經濟學人駐北京局長任大偉:「港人會告訴你,我們知道2047年終將到來,但我們不要現在就出現。」

反送中抗議者:「我覺得好憤怒,無力感好重,因為我們什麼都沒有達成,我們也只有吃到催淚彈而已。」
 

818這一天,同樣也是百萬人大集合,卻是一個沒有流血、沒有被捕的無煙周末,民陣估計170萬人參加,雖然不及6月中的2百萬人紀錄,但也證明了反送中能量不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在這裡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度親上火線,讚揚818維園集會,同時宣布立即成立與民間的對話平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馬上展開工作和構建,一個對話平台,為今日的香港尋找一個出路。」

如何盡快平息民怨,考驗特首林鄭和港府能力,今年正值大陸國慶70周年,屆時恐怕無法接受百萬港人上街頭。

建制派議員田北辰:「你對話你看你如何說話,就看她的本事了,總之我就知道如8月31日,還是有這麼多人出來,又甚至之後有暴力的話,我覺得9月中央會干預。」

據說北京當局把十一國慶前1個月,訂為解決反送中爭議的最後期限,林鄭月娥能夠使力的時間不多了。

香港大學生:「我們希望香港繼續享有自由,我們的生活不會每天擔驚受怕,因為未來屬於我們年輕人,自己的香港自己救。」

示威群眾:「香港人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一國兩制#示威#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2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