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愛珍珠! 上半年進口4471噸「9成來自台」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1:02

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國民飲料,甚至紅到全球,在日本更是引爆熱潮,日媒報導,珍奶中主角的粉圓,光是今年上半年進口量以及金額就創下新紀錄,其中約9成都來自台灣。

圖/TVBS

 
一顆顆白色珍珠,倒進鍋裡煮,煮沸前每過兩分鐘,就必須攪拌細心照顧,因為這每一顆,都可以為店家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還能外銷到全球,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走在日本東京人手一杯珍奶,根據日媒報導,光是今年上半年進口量和金額就創新高,其中大約有9成的珍珠都來自台灣。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台灣珍珠外銷日本在今年1到6月,數量就已經達到4471噸,比去年同期成長4.3倍,金額甚至達到15億4400萬日圓,也成長了5.7倍。」
 

公關侯升偉:「一到了夏天珍珠的需求量就非常的高,所以我們大概在,今年4月5月的時候,我們叫貨的時間,就已經拉長,大概要提前6個禮拜。」

日本需求量大增也影響台灣商家,而台灣目前製造珍珠的工廠,約有20到30家,其中5到10家,單日產能就達到30公噸,北中南三家大廠,包含安立司天恩葉永昌,有兩家外銷40多個國家,另一家年產量還可達1萬7000多噸。

圖/TVBS

手搖飲品牌發言人侯升偉:「全世界對於台灣珍珠的喜好跟信賴,大概是來自於,一方面台灣是珍珠的發源地,二方面就是台灣的廠商,對於這個安全衛生食安標準,會有一定的把關。」

以北部大廠安立司來說,是與農民採行契作提高原料品質,就連澱粉比例,糊化溫度也要時刻監督,保持一定口感,包裝上也是一門學問,使用氮氣做真空包裝讓含量穩定,全球瘋台灣珍珠,不只因為發源地,原料配方就連製作過程,每個細節都細心講究,都是台灣引領全球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奶茶#日本#原料#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