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業績 徐國勇拋新點子移民署也抓查賄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0:27

2020大選即將到來,內政部長徐國勇拋出新創舉,要求移民署一起加入查賄,前移民署署長就提出質疑,移民署只有在執行相關業務時才具有司法警察權,這樣執行下恐怕逾越法規,而藍委更痛批徐國勇搶功撈過界,但移民署解釋說,政府單位是一體,查賄還是由調查局來指揮調度。

圖/TVBS

 
徐國勇:「請我們的移民署,每個地方的大隊長,都要向我們各個地方的檢察長來報到。」

部長一聲令下,要移民署全國各大隊,的第一線人員,向調查局報到,一起加入選舉查賄工作。

徐國勇:「移民署他們一樣是有偵查權,他們也可以在查賄方面,發揮很大的一個效果,我相信會經由很多單位,大家一起努力加入,我們今年一定會有更好成績。」

 
圖/TVBS

徐國勇拋出新點,要在明年大選交出亮眼成績單,創舉一出,前移民署長先跳腳。

謝立功:「沒有錯是有偵查權,可是偵查權,只有在他組織所規定他要做的,只有在那些案件時候,他才有偵查權啊,其它案件他是沒有偵查權,所以這個徐部長,你不可以胡亂指揮啊。」

白紙黑字寫明白,移民署職權在,執行查察逾期停留、居留以及非法入出國,只有在執行,非法入出國、移民犯罪調查職務,才視同司法警察,這樣是要基層人員如何查賄。

圖/TVBS

移民署國際執法事務組組長張文秀:「只要我們接收相關方面的情資,因為這個過程是必須要是嚴謹的,那我們會提供給那個,地檢署這邊,大家共同來分析說,情資是不是正確。」

不直接執行司法警察權,只提供賄選情資,但一旦移民署加入查賄,警調間產生的搶功踩線嫌隙恐怕會擴大。

林麗蟬:「我們內政部長徐國勇,有一點點不是一點點,是很大點的撈過界,已經很多人加入了,不差你內政部長,請好好做好你內政部要做的事情。」

 
藍委猛酸徐國勇不務正業撈過界,反客為主,說是逆襲策略,也是以小搏大,拚內政部抓賄績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選#徐國勇#警察權#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