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考慮回任主席 邱顯智:推薦徐永明、曾威凱承擔


發佈時間:2019/08/2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7:27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請辭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我要再次明確表達:我不考慮回任主席」,同時也推薦律師曾威凱、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承擔黨的重責大任,出任黨主席。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請辭後,原訂今天的決策會議中進行改選,只有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一人登記參選。據透露,14位決策委員中,僅4票同意、7票不同意,因此無法選出繼任人選;會中也有決策委員認為應繼續慰留邱顯智。

 

邱顯智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實在很感謝大家的厚愛,但他之前已經說明,確實認為自己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也承認個人能力有限,期望黨能選出下一任主席,比他更細緻地處理黨內外的協調工作,「我要再次明確表達:我不考慮回任主席」;即便不做主席,他仍然會為了時代力量、為了新政治和各位共同努力。

邱顯智表示,關於下一任黨主席人選,過去這段時間已經有許多討論,為解決當下黨內僵局,他認為有2位決策委員較適合出任主席,第一位是時力桃園黨部主委、律師曾威凱,是關廠工人案、國道收費員案等無役不與的社運律師,也是他長年的戰鬥夥伴。2015年共同參與時力創黨,一路奮戰至今,他也曾擔任過時力第一屆決策委員,對黨務相當熟悉。

邱顯智說,第二位是時力立委徐永明,過去3年多徐永明擔任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熟悉黨團在立法院提出的各項法案,目前也是決策委員會中唯一一位立委。他在代表時力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時,曾經提出多項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競選時曾承諾,但至今未處理完成的關鍵法案,要求先釐清價值再談合作。
 

邱顯智說,下會期就是本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立法院將會是針對這些法案進行論辯的主要戰場,他相信若由徐永明出任黨主席,將有助於黨的決策團隊與立法院黨團的溝通,讓大家能共同作戰。

邱顯智表示,誠摯希望2位能出面承擔黨的重責大任,也希望決策委員會能儘快完成黨主席的改選,讓黨能共同前進;不論繼任人選是誰,他都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為新政治來努力,這樣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顯智#徐永明#曾威凱#時代力量#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8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