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喉非裔菸販 紐約市白人警察.爭議5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0:07

美國在五年前,發生了一起紐約市警察,用鎖喉的方式制伏了一名非裔菸販,導致對方窒息而死;事後,涉案的白人員警竟然只被調職和沒收警槍,卻沒有任何其他處分,引來死者家屬和非裔團體的憤怒,走上街頭要求開除警察。5年過去了,司法部近日公布調查報告,認為警察蓄意殺人的證據不足,所以不予以起訴;家屬和人權團體仍不放棄,直搗民主黨初選辯論會場,要求正在辯論的紐約市長白思豪,還家屬一個正義。紐約市警察局局長終於在今天宣布,開除這名鎖喉員警,他也領不到警察局的退休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年前一名紐約市警察潘特雷歐,為了盤查一名賣散裝香菸的非裔男子,用鎖喉的方式將他制服。

 

非裔男子 加納(2014.7):「我不能呼吸!我不能呼吸了!」

非裔男子總共喊了11次,我不能呼吸了;但警察卻完全不理會,還是用暴力將在他壓制在上,非裔男子在送醫的途中死亡,根據法醫鑑定的結果,確定男子死於勒喉。這起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尤其是這名涉案的員警,竟然還能繼續當警察,當局只將他調職並沒收了他的警槍。死者的家屬和非裔團體感到無比的憤怒,走上街頭要求當局開除這名警察。

抗議團體:「開除潘特雷歐!開除潘特雷歐!開除潘特雷歐!」
 

眼看事件越鬧越大,紐約市警察局才終於宣布進行內部調查,司法部也啟動了調查程序;涉案警察共面臨了兩項指控,一是非法使用鎖喉來制伏嫌犯,另外就是使嫌犯窒息。

人權律師:「我們不應該再付這名警察薪水了,在他做出了這樣的行為,尤其是他覺得自己沒做錯事,他的態度像是告訴我們,我做了對的事情,我還會再做。」

經過了5年的調查,司法部近日公布調查報告,認為該名警察蓄意致人於死的證據不足,因此放棄對他進行民事訴訟。人權團體和死者的家屬,依舊鍥而不捨要討公道。七月底,民主黨在底特律舉行總統初選辯論會,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是總統提名參選人之一,人權團體就在辯論會鬧場,要求市長開除警察,辯論會還因此被中斷。

抗議民眾:「開除潘特雷歐!開除潘特雷歐!開除潘特雷歐!」

這一鬧也喚起了大眾對這起事件的記憶,辯論會上,對手也拿此事,攻擊白思豪毫無作為。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他使用紐約市警局禁用的鎖喉術,長達7秒鐘的時間,艾瑞克加納(死者)說了11次,他不能呼吸了,警察知道自己在幹嘛,他殺了艾瑞克加納;但是正義卻沒有伸張,那個警察不應該繼續執勤。」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知道加納的親人經歷的痛苦,他們在等待正義,我保證你們會得到正義,我很有信心地向你們保證,在未來30天就會有結果。」
 

果然在8月初,紐約市警察局內部調查的法官宣判,涉案警察應該被開除,紐約市警察局局長,終於在20號宣布,開除鎖喉警察潘特雷歐。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歐尼爾:「在這起案件非蓄意的案件中,必須有人為加納先生的死負責,所以,我同意副局長的調查,以及法律上的證據和建議;很明顯的,潘特雷歐不能再擔任紐約警察的工作了。」

家屬5年來的奔走和煎熬,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死者母親:「潘特雷歐,你也許失去了你的工作;但我失去了我的兒子。在2014年的7月17號,我失去了我的兒子,你無法挽回這件事,你還可以再找工作,也許在漢堡王速食店吧。」

這名員警遭開除後,也不能領紐約市警察局的退休金。這起纏訟五年的官司,也激起了後來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運動,呼籲各界重視白人警察殺害未持武器非裔平民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警察#鎖喉#非裔#白思豪#初選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54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