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名為「國華連任」 宜縣長挨罵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底即將要舉辦縣市長選舉,但農曆年都還沒過,選情已經白熱化了嗎?宜蘭縣衛生局昨天舉辦健康年菜發表會,7道菜的菜名卻大有玄機,每道菜的第一個字加起來,諧音就是「國華連任成功讚」,被罵說是在拍縣長馬屁,太誇張了!

7個廚師一字排開,人手一道菜,仔細看,這些菜名可是大有玄機;「國華年嫩呈宮讚」,7道菜名的第一個字合起來唸,像不像「國華連任成功讚」,這樣的巧合,讓台上的宜蘭縣長呂國華,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記者:「這是拍馬屁文化嗎?」宜蘭縣長李國華:「嗯,我從來不會這樣做的。」

衛生局發言人:「事實上是沒有政治聯想,當初純粹是我們局內的同仁在籌備,在腦力激盪下的一個構想。」

衛生局說,往年介紹健康年菜,民眾都不大關注,這次才會集思廣益想菜名,希望讓民眾印象深刻,但看看這些菜,改名前後比一比。

玉竹人蔘雞,變「國寶人蔘雞」,碧綠雙鮮改成「華麗雙鮮」,這樣的改法,讓人摸不著頭緒,更不用說山藥蝦仁豆腐,改名「宮廷雪玉燒」,棗核茄子改叫「讚口不絕茄美味」,名字又臭又長,這樣硬拗法,說不是在拍馬屁,很難讓人相信。

民進黨縣議員看不下去,要公務機關苦民所苦,不要亂拍馬屁;衛生局的作為,讓人懷疑是在利用公家資源,幫縣長造勢;而整場發表會,大家都聚焦在馬屁菜名,似乎也忘了,原本的目的是介紹健康年菜,讓大家過好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國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17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