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戰停水! 飲料店備7方型大桶、20箱礦泉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4:42

台中市10區大停水影響12萬戶,停水第一天,有紅茶冰店準備100多公升的方型塑膠桶,總共7個儲水備用,還額外叫了20箱礦泉水拿來煮茶用,店家說停水首日還請員工提早1、2個小時上班,在10點停水前把一天份的茶煮好;另外洗車場的水塔也加大,增加儲水量,清潔藥劑也都加滿,飯店業者則是暫停開放,SPA三溫暖和泳池設施,迎戰2天停水期。

圖/TVBS

 
飲料店家:「這邊的話就是清洗用的水。」

台中西屯區紅茶冰店,廚房已經堆放7個方型塑膠桶,每桶可裝100多公升的水,外加平時煮茶的圓桶鍋,也拿來充當水桶,有清洗用,也有冷卻熱茶用的。

飲料店家:「煮茶要用的水,這都是有分開的。」

 
圖/TVBS

牆壁旁堆起20箱礦泉水,用來煮茶、製冰塊,店家買水備用,迎戰停水日。

飲料店家:「每個人都提早1個小時到2個小時上班,先把水都用一用,該煮的先煮一煮,才不會耗到水塔的水」

搶在10點停水前,先把一天份,大約500杯的茶煮好,因為一停水就是2天,水塔的水要省著用,不只飲料店,水用量大的洗車場,也早有準備。

洗車場業者:「(藥劑)加滿之後我可以確保,這兩天我不會再去動到,這台機器裡面的水量,可以節省一些水。」

事先把洗劑、藥劑泡好,客人洗車沒清潔劑怎麼行,停水,生意還是得做。

洗車場業者:「包括像鋼圈桶裡面的水,那也會準備私人的水桶,會準備兩顆大顆100公升的那個,儲蓄的部分。」

但也有素食店,拉下鐵門貼出公告,停水兩天,乾脆店休兩天。
 

還有不少飯店,業者說都有儲水設備,尤其停水時間落在平日,營運不受影響。

但飯店內會館休閒設施,包括SPA三溫暖還有泳池,則是配合停水措施,會暫停開放,業者首當其衝,台中市10區停水第一天,影響12萬戶,各處供水站已經準備好,但很多民眾家裡水塔有提前儲水,水還夠用。

民眾:「他昨天水壓有加強然後,很多水都自己再流上去那我們水塔都補滿了。」

圖/TVBS

民眾:「我們那個有水塔。」

 
不管營業用水還是家庭用水,都有提前加強儲水備戰,畢竟這次停水時間長達2天,水是民生必需,沒水,可就沒戲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停水#儲水#水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6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