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要住哪? 都更延宕談不攏 求助無門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5:19

到底該怎麼辦,唯一的家就毀了!桃園這處坍塌的房子,住戶們真的好無奈更是無助,因為住了20幾年,本來多年前說要都更,結果建蔽率談不攏,就這樣不斷的延宕,明明知道海砂屋很危險,更在921後被列為危樓,但當時的建商都是合法的,建好時沒有所謂的海砂屋,也讓住戶更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該何去何從。

圖/TVBS

 
百般無奈,屋主兒子曾先生聽到自己從小住到大的家,一瞬間沒了,趕緊衝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確保在家中母親的狀況。

屋主兒子曾先生:「出生就住在這,23年吧,先去找地方暫住,然後存錢買房子吧,人沒事就好,人沒事最重要了。」

生鏽的鋼筋外露,滿地水泥裝潢,平時住家的廚房,如今只剩斷垣殘壁,無法再居住,一夜驚魂過去,2個社區共110戶住戶,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圖/TVBS

屋主曾太太:「不知道這理是海砂屋啊,後來921,好像有來說這裡面是危樓,我是希望政府能加快腳步,幫我們都更,我們都更已經走了快1、20年了。」

桃園龜山這棟大樓,屋齡已經有30多年,都更已經談了10幾年,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到現在第一次都更的公聽會,時程還在排定當中,就發生了樓板塌陷的誇張狀況,深怕後續求助無門,住戶擔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住戶:「講很久,開會開很久,說要蓋蓋到現在都還沒蓋。」

其實10多年前,就已經被認定這棟建築是海砂屋,但因為建商民國75年就拿到使用執照,當時政府並沒有海砂屋的相關規定。

龜山里里長陳國銓:「住戶他也希望說整個能夠都更,原來的建商也有在處理這個事情,但是他是用自辦都更的方式處理,現在就是條件大家談不攏。」

圖/TVBS

桃園園市住宅處長莊敬權:「今年的已經有送書圖來,目前他送來的更新計畫書,最大的問題就在,他的同意書有些資料跟謄本上不合。」

 
雖然建物目前沒有倒塌的危險,但隨時可能崩塌的樓地板,任誰都無法安心居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塌#危樓#海砂屋#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