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聲援「反送中」行動 遭警方強力排除


發佈時間:2019/08/2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6:1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場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默站行動,昨晚在澳門知名的噴水池廣場遭到大批警察強力排除,有7人被帶回警局進一步調查,其中2人被搜到攜帶反送中貼紙,今晨均已獲釋未被控罪。

另外,澳門警方昨晚還在噴水池周邊截查約30名白衣男子,其中有多人攜帶中共五星旗在附近走動,疑似是來反制默站行動;因為沒有違法,他們隨即被釋放。

 

綜合澳門力報、論盡媒體報導,有澳門市民14日向警方通知,19日晚上8時在議事亭前地(噴水池廣場)發起默站行動,抗議香港警察使用暴力對付市民。但警方隔天就以該集會支持違法行為為由,下令禁止舉辦。

儘管原發起人已在網路呼籲市民昨晚不要在噴水池聚集,但澳門警方昨天下午就在噴水池部署超過百人,在多個地點截查民眾證件與行李,並以著黑衣者為主。

昨晚8時,有在場媒體拍到一名黑衣男子在場默站,但他拒絕受訪。
 

昨晚8時30分,澳門籍一男一女遭到警方截查後被帶去警局,原因是他們被搜到反送中貼紙,被控意圖從事非法行動,儘管兩人辯稱只是來跟朋友吃飯,貼紙是有人發給他們的。

另有一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也被帶走,他獲釋後表示只是要來拍攝澳門市民集會的意見,就被警方扣查長達5小時,批評澳門瀰漫「白色恐怖」。

澳門雖然與香港僅一水之隔,但當地挺中反獨意識鮮明,且立有「維護國家安全法」,民眾普遍政治冷感。此前澳門政府數度拒絕被指為港獨的人士入境;近日也發生起身穿反送中黑衣的澳門年輕人被禁止前往香港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澳門#香港#反送中#白色恐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30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