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雷根討好川普? 韓競總發英聲明謝軍售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20:38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了批准對台F-16戰機軍售案,韓國瑜競選團隊上午(19日)也發中英文版聲明感謝,但英文版的聲明中別有巧思的提及了川普和雷根兩位共和黨總統,被解讀是要向美方喊話,為韓國瑜未來訪美鋪路。只不過聲明中提到的「以實力求和平」理念民主黨也曾經提出,被質疑只提共和黨領袖會不會太狹隘,前外交官認為韓市長與兩黨溝通的機會未來應該不會少。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還是要等國會通過軍售案,但我已經批准了軍售案。」

驕傲宣布通過對台66架F-16V軍售,韓國瑜的競選團隊一早也發聲明感謝川普,不只有中文版還有英文版本,就是要讓美方看懂,只是這英文版卻多出這麼一句話說,韓國瑜堅信雷根總統和川普總統,所倡導的「以實力求和平」理念,別有巧思把兩位共和黨總統放在一起。

圖/TVBS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因為川普很佩服雷根,雷根也現在滿受歡迎的,過去的總統,在這樣情況下,他們認為表達了他們的用意。」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我們也是認為說,恰恰好這句話跟,我們參選人他的理念是相同的,因此我們也在新聞稿當中,用上了這句話。」

有巧思對上川普的胃,無疑是為了討好美方也為未來訪美鋪路,只不過「以實力求和平」理念向來貫徹共民兩黨,單獨點名共和黨領袖,外交上有沒有可能太狹隘。

圖/TVBS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事實上在軍售方面,除了卡特跟我們斷交,之後的雷根到老布希,到柯林頓到小布希,一直到歐巴馬,軍售其實都沒有斷過。」

感謝別人一定先謝對人,前外交官也認為民主黨會了解,只不過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對於美事務,傳統上共和黨、民主黨兩黨雙邊也要顧好。

國民黨前國際部主任黃裕鈞:「民進黨跟民主黨是姊妹政黨,國民黨跟共和黨是姊妹政黨,這也不是任何的祕密。」

國政團加入後,新聞稿有中英文版本,提高視野跟高度,直接向川普政權喊話,國防外交觸及敏感神經,精明維持中庸之道考驗著參選人跟團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國政#外交部#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9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