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選時力黨主席 陳惠敏:慰留邱顯智為第一要務


發佈時間:2019/08/19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請辭,決策委員會明天將討論繼任人選。時力黨團主任陳惠敏今天說,她不會參選,首要任務仍是慰留邱顯智。時力將換誰掌舵,決策委員曾威凱與徐永明皆獲黨內人士點名。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請辭後,時力將在明天召開決策委員會,若邱顯智不接受慰留,時力將選出新任黨主席。現階段僅有台北市議員、時力決策委員林亮君表態參選。

 

時代力量黨團今天下午舉行「補上空污防制缺口:施工機具的綠色經濟」公聽會。陳惠敏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現在還沒看到報名黨主席的任何資料,慰留邱顯智還是第一要務,她會透過各種方式和邱顯智聯繫,距離選舉只剩5個月,「陣前換將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陳惠敏說,因為黨主席是由決策委員互推,時力立委黃國昌並非決策委員,連參選資格都沒有,不可能參選黨主席,「怎麼會有這種傳言?」她沒看到林亮君要參選黨主席的資料送到決策委員會,但有看到林亮君的聲明,對黨有很強的感情,這部分她非常肯定,「但其他想法還沒具體看到」。

另外,因陳惠敏將參選高雄市鳳山區立委,挑戰現任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及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陳惠敏表示,自己不可能一邊當主席、一邊在鳳山選舉,「這是不可能的事,我不會參選(黨主席)」。
 

至於是否會與友黨進行兩階段民調,陳惠敏說,鳳山區現任是民進黨立委,若要進行民調或任何方式,「都不是談起來有誠意的方式」;盼許智傑能提出政見,外界對許智傑有質疑的部分也應說明,未來4年要在立法院做什麼;對她而言,要贏的對象是許智傑與李雅靜,她才能得到最後勝利。

陳惠敏表示,選區域立委對小黨是很辛苦的事,但會出來選一定是最合適的人選,「基本上我會持續堅持下去」,因為鳳山人需要新的選擇;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台灣民眾黨分食大、小綠的選票,她說,時力是「正黃」,很多小黨出來代表對現有兩大黨的結構不夠滿意,祝福各個小黨。

另外,觀察時代力量14位決策委員,時力黨內人士指出,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會是熱門人選。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國會辦公室表示,明天決策會中,會持續慰留邱顯智,立場不變。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陳志明說,目前看起來邱顯智接受慰留的機率不大,對於明天可能改選黨主席,陳志明也已有了心理準備。陳志明表示,決策委員會本來有在討論是不是早點改選,因為邱顯智一直沒有回應,一直等也不是辦法,盼有意參選主席的人,能提出更具體的東西。

陳志明說,林亮君會表態參選,他其實有點驚訝,因為林亮君是台北市議員,不知道能撥多少時間出來處理黨務;時力決策委員中,曾威凱是適合的人選,比較沒有派系感,是律師派的人選;徐永明也是適合的人選,讓黨跟黨團間的連結性會更緊密,對於重要法案的推進狀況也比較清楚。至於他個人「沒有意願」,在這方面準備沒有那麼周全。

根據時代力量黨章規定,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黨主席1人,任期與決策委員同;黨主席因故出缺時,應由決策委員會重新改選,改選後黨主席之任期,至原任期屆滿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惠敏#黨主席#時代力量#邱顯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00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