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沂批「志願役廢物」挨告 他嗆狗畜遭反告!兩判決出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3:54
圖/翻攝自陳沂、陳為民臉書
圖/翻攝自陳沂、陳為民臉書

網紅陳沂去年因在直播中批評「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廢物」,遭國防部及軍人提告公然侮辱,而藝人陳為民當時在臉書聲援替代役,留言「告死這狗畜」因此被陳沂告公然侮辱。北檢今(19日)偵結,認定陳沂並未指名哪名志願役,陳為民也沒指名狗畜是誰,不符構罪要件,分別給予兩人不起訴處分。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經常批判藝人與時事的陳沂去年8月在直播中罵「志願役大部分是廢物」,嗆他們「都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沒專長、或是文盲」、「你能拿出甚麼足以謀生?你就只能牽字願意志願役,簽下後就在軍中作威作福」此話一出引發替代役不滿,國防部更為此在臉書PO文強調軍人尊嚴應予維護,認為正當國軍全力投入南台灣水患救災任務之際,陳沂趁機製造話題分裂軍民情感,其心可議,因而提告。之後也有4名志願役提起告訴,北檢一併偵辦。而陳為民也在該篇臉書留言「告死那狗畜」聲援替代役,遭陳沂告公然侮辱。

陳為民也在該篇臉書留言「告死那狗畜」聲援替代役。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留言

檢方調查後,認為陳沂的發言並未指明定是哪名替代役,且言論也未提及國防部,不符合公然侮辱要件,因此將她不起訴;另陳沂控告陳為民部分,因陳為民留言也未指名道姓,無法特定是陳沂,也獲不起訴。原告不服均可聲請再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沂#替代役#廢物#國防部#陳為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01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