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關心香港但不介入 籲北京勿錯判造成遺憾


發佈時間:2019/08/1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延燒2個多月,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對於香港「關心但是不會介入」,呼籲北京與香港當局要用智慧與誠意化解衝突,「不要將情勢惡化的責任推給那個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別做出錯誤判斷,造成歷史遺憾。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她提到,派恩5月剛卸下澳大利亞的國防部長職務,就接受邀請來台訪問;今年的凱達格蘭論壇即將登場,很高興能邀請到派恩擔任專題演講人,分享亞太安全議題意見。

 

蔡總統說,這3年多來,台灣跟澳洲雙邊經貿關係、投資都不斷穩定成長,台灣目前是澳洲的第7大出口市場,也是第14大貿易夥伴;不僅關係友好緊密,也有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派恩過去在國防部長任內也為了這個目標做出很多貢獻。

蔡總統話鋒一轉提到,兩岸關係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發展,向來是全球關注的焦點,近來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也引起國際社會關切。

她說,台灣做為民主陣營的一分子,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但也擔心香港的局勢惡化,所以,她要強調,「我們會關心,但是不會介入」。
 

蔡總統並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要用智慧和誠意來化解衝突,「不要將情勢惡化的責任推給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和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她表示,台灣堅信民主自由的價值,也希望跟澳洲持續加深夥伴關係,一起推動雙邊對話、合作,促進區域的安全及發展;台灣不只是台灣海峽的台灣,更是太平洋上面的台灣,藉這機會,她要感謝澳洲政府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希望雙方攜手合作,為印太地區做出更多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蔡英文#香港#反送中#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67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