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引擎捲入飛鳥 恐怖實驗曝光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16 22:47

美航班機成功迫降,上演哈德遜河奇蹟。其實,鳥擊事件一直困擾全球航空業者,英國機場就有航班,引擎因為吸入飛鳥而冒火,日本的關西機場,還為了驅散飛鳥,一天巡邏5次,而大型實驗證明,一旦引擎吸入的,是體型巨大的大型飛鳥,造成的撞擊力還可能把引擎扇葉整個折斷,造成引擎完全失去動力。

當飛安碰上飛鳥,究竟會有多危險?NHK記者:「從畫面左邊飛來的小鳥,被吸進引擎,下個瞬間,引擎突然冒出火花。」

這架班機從英國起飛,右引擎因吸入飛鳥,不斷冒出火花,隨後緊急折返,名古屋中部機場,飛鳥事件一樣頻傳,這架日本航班被飛鳥撞擊機頭,在白色機身上,留下長長刮痕,但這些都還是小事,如果吸入的是大型飛鳥,後果恐怕不堪設想。飛安專家:「但如果是加拿大鵝的體型,約18-20磅重(8-9公斤),就像吸入一顆保齡球,造成的損害,可能讓引擎扇葉折斷、彎曲。」

為了驅趕飛鳥,大阪關西機場,機場人員每天巡邏5次,必要時還會發射空包彈,如果飛行途中,還是遇上飛鳥襲擊,飛機失控時,乘客又該如何自保?空服員:「首先腳要與肩同寬,手要像這樣交叉,接下來抓住前面的椅子,把額頭靠上去。」

美國航空業,因應對策也不少,除了空包彈之外,狗跟煙火都能用來驅散鳥群。由於鳥擊事件實在太多,美國過去17年來,發生8萬2千次,每年損失6億美元,尤其每到7、8月,野鳥數量特別多,為了讓機長提早警覺,美國業者正研發新式雷達。美國空軍代表:「基本上機長不太可能真的避開鳥,講求的是上機訓練,一但狀況飛生該怎麼應變。」

但哈德遜河奇蹟,證明完整的飛航訓練,加上經驗累積也能化險為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2

0.1181